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開肝膽腸胃分科 張文宇奉獻醫療

記者 何佳芸方志成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灣民眾還在看肝膽腸胃科的時候,有一個人跳出來把肝膽胰獨立出來,創立全國第一個肝膽胰內臟科,讓台灣醫學在消化系統的研究上邁進了一大步,這個人就是今年獲得醫療奉獻獎的張文宇,現在張醫生雖年歲已高,卻仍掛心台灣民眾,尤其是肝炎較猖獗的南部地區,今年他苦撐年邁的身軀跟高雄市政府合作巡迴義診,造福了6000多人,感動了不少民眾的心。

親切的笑容、讓看病的民眾好安心,這位80歲的老醫生張文宇不只是看病,更曾在台灣肝炎防治史上立下大功,過去台灣肝臟疾病猖獗,尤其是高雄梓官區,全區幾乎40%的人都罹患C型肝炎,是台灣其他地區的10倍,張醫生推測可能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造成的。醫療奉獻獎得主張文宇:「10萬人當中有C型肝炎檢查陽性的人幾乎到達8千人,所以這個相當恐怖的數目字。」

張醫生針對梓官區努力多年,終於讓肝炎病患比例下降,但他走過的足跡不只這裡,過去多年張醫生上山下海到各偏遠地區行醫,而讓他最心疼的就是民眾生了病卻不自覺,張醫生不忍心,親自帶他下山治療。張文宇:「那不是普通的受傷,已經是腳裡面的骨頭已發生骨碎裂了。」

儘管年歲已高,今年他仍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進行梓官區15場慢性B、C肝炎的巡迴講座,預計將有6000位民眾受惠,從黑頭髮到白頭髮,張醫生把他的一輩子都奉獻給肝病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73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