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穩匯價玩真的 逮一外資炒匯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4:24

美國舉債上限延到明年初,加上QE緩退,熱錢湧入,新台幣近期不斷升值,企業受不了,紛紛喊話希望適度貶值救出口,央行月初開始大規模金檢,22日公告抓到一外資資金短期匯入、匯出,卻沒有買有價證券,有炒作匯差之嫌,移送金管會處理,最糟恐怕被註銷資格,頗有跟熱錢宣戰的意味。

近來新台幣狂升,收盤價甚至飆破29.5元,擔心熱錢趁著QE緩退湧進,央行總裁彭淮南公告22日查獲一家今年才成立的外資,頻繁匯入、匯出約1000萬台幣,但從未買股票,有炒匯嫌疑,移送金管會,連帶保管行匯豐銀行都必須同樣被查核,頗有殺雞儆猴的意味。

央行外匯局副局長顏輝煌:「有幾次進出,但是根據申報用途,就是要買賣有價證券、要買股票。」

彭總裁打擊熱錢出招,外資匯入錢得申報用途,這次觀察這家外資已經有一段時間,據了解關鍵點就在10月4日,當天新台幣兌美元一度升破29.3,升值逾2角,央行趁勢大動作金檢,估計就是這天抓到這間外資。

寶華綜經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炒匯者若提早在市場上介入新台幣,在那個時候做一個獲利了結,基本上可以在短線賺到非常大的一個匯差,(央行)加強管控的動作,在這個情況下,其實是合宜的。」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當然是希望台幣、美金強起來,台幣應該適度的讓它貶值。」

企業頻頻喊聲要新台幣貶值救出口,彭總裁雖然沒有直接回應,但出手抓外資並大動作公告,儼然要熱錢別想動匯率腦筋,乖乖進場買股,也給企業暫時吃了一顆定心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67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