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挺金馬! 李安當主席、致詞沒忘謝台灣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馬50系列回顧,這次是擔任評審團主席的導演李安得獎片段,從他獲得第44屆金馬的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到他獲得兩次金獎導演,都不斷的表達自己以台灣為榮的驕傲,而李安也身體力行的挺金馬,今年還特別抽空回台擔任評審團主席。

44屆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恭喜台灣之光,也是我們華人的驕傲,李安導演!」

6年前,李安在家鄉台灣拿下金馬獎年度電影工作者,心中感觸良多。導演李安(44屆金馬獎):「我以代表台灣為榮,可是這個心願在世界上,常常沒有辦法如願,我們受到很多的委屈,我覺得受到很多的委屈,所以今天我拿到這個獎,在家裡拿這個獎,我覺得非常的安慰。」

以台灣為榮的李安,是金馬入圍常客。電影《推手》:「傑瑞米,還是傑瑞米好。」

20年前曾經以「推手」在金馬獎獲得8項提名,包括男主角資深演員郎雄拿下影帝,之後的「喜宴」,更是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兩部電影背景,都是華裔美國人的故事,將人與人之間情感細膩捕捉,李安鍍金更走向國際。

奧斯卡頒獎典禮(2006):「得獎的是,李安,斷背山!」導演李安(2006):「我要謝謝我的媽媽,還有台灣、香港、大陸的每個人。」

8年前以「斷背山」拿下第一座小金人,相隔7年,在今年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下第二座金像獎,李安一樣沒忘記感謝台灣,對台灣年度盛事金馬獎,同樣力挺。

金馬獎頒獎典禮(2003):「最佳影片獎,替我們頒獎的是李安還有劉德華。」

2003年就曾和劉德華搭檔頒獎,留下經典畫面。導演李安(2013.5):「我能夠參加金馬獎我就很高興了,主席的話,它要至少2個禮拜的工作天。」

原本說今年因為參與美國電視影集拍攝,可能沒時間回來參加典禮,但最後不僅會出席,還答應擔任金馬50的評審團主席,曾獲得兩次金馬最佳導演的他,身體力行挺金馬,讓今年的頒獎典禮更添看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31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