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鹽酸誆古法純釀 大統化學醬油涉詐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名離職員向彰化檢方爆料,大統生產的醬油,標榜百分之百純釀,卻為了縮短製程,加鹽酸水解,降低成本,不是純釀而是化學醬油,雖然兩種都是國家許可的釀造方式,但大統醬油標榜古法釀造,就是欺騙消費者,彰化縣法制處表示,大統產品上的1000萬責任險,因為業者故意為法正常程序製造,就算消費者想求償,產險公司也可以不賠。

大統製造黑心油,賣場將油品緊急下架,一名離職員工報料,大統生產的醬油,標榜100%遵循古法釀造,實際上卻是化學醬油。離職員工:「麥片加大豆混炒,加上鹽巴發酵完,加鹽酸蒸煮過,再加硫酸去中和。」

離職員工說,連他們自己都不敢吃,開會時高振利還這麼說。離職員工:「人家若是嫌醬油不夠甜,我們就加甘草焦糖,反正不會吃死人。」

化學釀造是國家許可,但業者誆稱純天然,就是欺騙消費者,水解過程產生單氯丙二醇,殘留超標,就會對人體有害,大統產品瓶身註明,已投保1000萬產品責任險,表示消費者吃了受傷害,可以理賠100萬,發生意外可獲500萬,不過現在可能一毛都拿不到。

彰化縣法制處長簡金晃:「故意違反正常製作程序,所致賠償責任,是除外事項。」

一般天然純釀醬油,使用100%黑豆,利用維生物發酵,產生的酵素去水解,製程大約6個月,而化學醬油,利用脫脂大豆加鹽酸水解,很快就可以調出醬油,成本又低,天然醬油,400c.c、500元,化學醬油750c.c、30元,差了20倍。

衛生局表示,抽驗大統6項醬油產品,標示都合格,目前下架85項產品,將近6千萬瓶,醬油觀光工廠,停止對外開放進入第4天,為了防止高振利脫產,下午彰化縣府,正式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裁准大統免擔保假扣押,希望盡快凍結高振利的黑心財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26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