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障?沒鎖?門突開 台鐵駕駛落軌亡

記者 游皓婷 辜士陞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3 12:44

百年台鐵得上緊發條,資深駕駛余添盛從時速將近100公里的莒光號駕駛室墜落車外摔死,當時他在指導2名司機員開車,疑似車門沒扣上扣環、沒鎖好,突然開啟,但余添盛工作態度向來嚴謹,還得過優良乘務員,怎麼會如此大意?有台鐵員工透露,莒光號駕駛室很熱,偶爾會開車門引風降溫,台鐵要追查,這起意外究竟是人為疏失或是車門故障惹禍。

關上的車門怎麼會突然打開,害台鐵老駕駛摔死在鐵軌上?百年來頭一遭。TVBS記者游皓婷:「駕駛為什麼會從行進間的火車墜落而亡?推測原因有2個,當時車門沒有鎖緊,而或是車門全開,為了通風降溫。」

出事的莒光號火車頭停在嘉義站,意外身亡的余添盛今年56歲,曾經擔任駕駛員,在台鐵服務38年,多年來保持零事故紀錄,2度獲選優良乘務員,指導過上百名新手駕駛,當時余添盛就是站在駕駛室指導2名新手,摔出車外,緊急送醫,但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有司機員私下透露,莒光號車頭隔熱差,落軌意外可能是駕駛為了讓風吹入降溫而惹禍,像這樣從車門裏頭扣上扣環,保護駕駛行車安全的程序,可能沒有確實做到。

莒光號駕駛:「因為人在前面看,就不會上鎖,但是這扣環扣住了,門就不會開了。」記者:「冷氣會發揮作用嗎?」莒光號駕駛:「還是...對啦、對啦。」記者:「還是滿熱的,是不是?」莒光號駕駛:「還好啦。」

莒光號被台鐵老員工稱為「黃昏牌」,夏天的駕駛艙溫度經常超過30度,等太陽下山、到了黃昏才會降溫,偶爾有駕駛會在行進間開車門,讓風吹進駕駛室涼一下,台鐵追查究竟是車門故障還是人為疏失,已經下令1450名駕駛開車時關門上鎖加扣環,避免再有遺憾發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84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