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亡國」?黑心油充斥 專家:無力!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問題油品一爆再爆,現在連毒物科專家都看得很無力!尤其是油脂在混合了超過兩種以上之後,若添加其他化學物質,就更難被辨識,所以有些不肖廠商鑽這些漏洞降低成本,也讓消費者吃下了毒物,我們就找來專家實驗,其實要將單一油品改頭換面,從價格低的沙拉油變成高價的橄欖油,根本輕而易舉。

輔大食科所教授陳炳輝:「綠色色素把它加進去嘛。」

百分百葵花油改頭換面,只要靠這輕輕一滴。輔大食科所教授陳炳輝:「加進去以後我們就能看到說,它顏色就會跟橄欖油的顏色很接近。」

到底有多接近?兩杯油擺在一塊,如果不講,消費者大概也不知道,原來左邊是加了食用色素的沙拉油,右邊才是正港的橄欖油,不只調整顏色改變外觀,油品的成分也能大變身。

輔大食科所教授陳炳輝:「現在我右手這杯是橄欖油,左手這杯是葵花油,那我們現在把這兩種油把它混在一起。」

這就是市面上常見的調和油,食品科學專家親自實驗,當油脂混合超過兩種以上,一旦油品有問題,根本很難察覺這其中加了什麼料。輔大食科所教授陳炳輝:「用這個去降低它的成本,把這個價格比較貴的油,和價格比較低的油,把它調配在一起,這樣就失去了它調和油的一個真正的目的了。」

油的品質好不好,光從外觀根本難以分辨,這兩杯一杯是調和油,一杯是單純的葵花油,但沒講你恐怕也不知道吧,偏偏油還真是無所不在,煎煮炒炸都少不了它,但誰又能保證,鍋裡裝的油是不是混雜的黑心貨。

消費者:「這邊兩罐,那邊也兩罐。」

從辣油到香油,烹飪用油到調味料,但油品早就不再單純,別說合法的添加劑了,非法的化學物質更悄悄躲藏在這些油裡不吭聲,混合油甚至還能瞞天過海,騙過政府的檢驗機制。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我們都覺得很無力啦,為什麼我們常用的油,很簡單的油,居然有那麼多成分,而且有很多不明的成分在裡面。」

連長期鑽研毒物學的醫師都大嘆無奈,原本金黃剔透的油品,是用來製作一道又一道香噴噴的好料,如今就怕這些老鼠屎,讓台灣從美食王國淪落成美食「亡」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油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842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