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義大利「靴外寶石」 西西里你有不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義大利西西里島最有名的恐怕是黑手黨,四面環海的它,還有貨真價實的海鮮,到西西里島玩,還可以參加出海捕魚的行程,只是知名主持人波登參加了這種行程,3小時在海底只看到海中生物的屍體。

西西里掉落在義大利鞋靴外的一顆寶石,因為一部電影而揚威天下。CNN主持人波登:「西西里是教父電影主題樂園,想像一下每天走在路上,看著一輛輛載滿日本客的遊覽車,爬上主角麥可柯里昂結婚的地點,真是太美妙了。」

「教父」電影是虛構的,但是黑手黨卻是真實存在,更控制著西西里島多數的餐飲業,連街上賣的烤肉攤,都是黑手黨成員要賺錢,又能規避牢飯所衍生的副業,西西里黑手黨的烤肉攤要有當地特色,他們賣你的是在非法街頭賽馬上輸掉的馬兒。

西西里居民:「瞧瞧這一面的肉是黃色,不是白色,黃色代表豢養來賽馬的,吃的是鮮草。」

CNN主持人波登:「生命的循環為何是馬,這項傳統打哪來?」西西里居民:「可以追溯到古埃及、希臘。」CNN主持人波登:「簡言之。」西西里居民:「西西里人是超級大混蛋啊。」

西西里還有一樣東西是貨真價值的,那就是環繞它四周大海底下的海鮮珍饈,這座早市位於西西里島第二大城卡塔尼亞,年紀和美國一樣老,絕對不會拿豬肛門混充魷魚圈。西西里居民:「這是魚市場最大的海鮮商,你可以看到種類非常多,鮪魚對我們來說像豬肉,所有部位都會充分利用,典型的西西里傳統。」

CNN主持人波登:「喔,這裡有迷你蛤蜊。」西西里居民:「西西里人不叫牠們蛤蜊,你看,蝦子還是活跳跳。」CNN主持人波登:「我看到烏賊,剛出生的。」西西里居民:「沒錯,沙丁魚寶寶。」CNN主持人波登:「還有劍魚。」西西里居民:「想試試看生血腸嗎?」CNN主持人波登:「生血腸,好啊,只有血,不配洋蔥、辣椒嗎?」西西里居民:「加點鹽巴。」

您會發現在西西里,不管是在菜市場,或是到了餐廳的餐桌,西西里人似乎鍾愛吃生的。CNN主持人波登:「他們告訴我這叫韃靼鮪魚,烏賊,親愛的朋友,我認得你,西西里人傳統很愛生吃海鮮。」西西里廚師杜雷:「海鮮通常都生吃。」CNN主持人波登:「總是如此?」西西里廚師杜雷:「是的。」CNN主持人波登:「不是只有漁夫或餐廳這樣嗎?你這輩子有記憶以來就這樣,還是只有去餐廳吃飯才這樣?」西西里廚師杜雷:「不,窮苦人家也是如此的。」

西西里人酷愛最原味的海鮮,而遊客來到西西里島,還可以參加出海捕魚,現撈現宰現吃的行程,只是主持人波登出師不利。CNN主持人波登:「當我潛入海中,突然有條死掉的海中生物,在我眼前沉入海底,是在開我玩笑吧,這是怎麼一回事,就看到一條章魚屍體,還有一尾死掉的烏賊,死掉的章魚,一條一條凍結的海中頑童。」

就這樣,3小時的行程,波登只看到海中生物的屍體,連隻活跳跳的蝦子都沒瞧見,最後漁夫只得把整袋死魚丟回大海,甚麼原因造成這些海鮮集體暴斃 ,並不清楚,而正在悄然改變的大自然,卻叫主持人備受衝擊。

CNN主持人波登:「我從沒有過神經崩潰,但是我得告訴你,我內心某樣東西崩潰四散。」

但是自古仰賴大海的西西里島人,堅持著他們的文化,或許也是習慣,海鮮就是現撈、現宰、生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西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693

0.6677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