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水因暴雨外洩 六地點超標70倍

記者 錢怡君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17:55

日本今天創下史上10月最多颱風紀錄,第27號颱風「范斯高」又朝日本步步進逼,當局開始疏散伊豆大島居民,但接連不斷的颱風,挾帶暴雨也讓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水不斷外洩,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坦承,目前至少有6個地點輻射超標70倍,而這些汙水恐怕都已經流入大海。

網子裡滿滿的都是魚,剛剛從太平洋海裡補撈上來,新鮮漁獲現在連日本人都不買單。民眾:「我很擔心啊,我們現在已經不吃魚了。」

不敢吃魚,那是因為連日暴雨,福島核電廠的輻射水不斷外洩,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承認,福島第一核電站有6個儲水罐附近,測出鍶九十濃度超標,最高達到每公升710貝可,相當於安全排放標準的70倍。

東電信用已經破產,尤其最近CNN才獨家專訪所謂的「福島壯士」,當時不顧生命危險,前進核電廠裡搶救設備,現在出面爆料他們當時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

福島壯士:「我們是事後,隔天看到電視新聞,看到報紙報導才知道,當時他們根本沒有告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況有多危險。」

現在輻射惡夢沒完沒了,最恐怖的是,只要一遇到大雨,核電廠就會流出輻射汙水。民眾:「我真的對輻射水很憂心,尤其現在颱風又要來了。」

韋帕颱風才剛過,不但重創伊豆大島,至今還有18個人被土石流活埋沒找到,現在第27號颱風范斯高,又來勢洶洶,民眾只能到超市搶購儲糧,做好防颱準備。

伊豆大島至少還要疏散一千個居民,大家繃緊神經,這也是10月以來第5個影響日本的颱風,創下日本颱風史上最多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2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