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驗捍商譽! 富味鄉「芝麻」陷油風暴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劉若媺 陳正翰 辜士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2 12:06

捲入「棉籽油」風暴的富味鄉公司,強調棉籽油精煉後,全部外銷,還登報聲明,卻事件爆發後,也引發消費者疑慮,富味鄉在國內銷售的商品,會不會魚目混珠,暗藏棉籽油?部分通路已經先行下架,然而富味鄉其實不只賣芝麻油,還是不少知名廠牌的「芝麻」供應商,包括福義軒的芝麻餅、鼎泰豐芝麻包子、7-11涼麵裡的芝麻醬,還有桂冠、西北芝麻湯圓,原料來源都是富味鄉的「芝麻」,現在通通被扯下水,擔心商譽影響業績,業者自行送驗,最快禮拜五就有結果。

福義軒緊急貼出公告,芝麻脆供應商,就是扯入「棉籽油」風波的富味鄉,強調原料買的是「芝麻粒」,不是芝麻油,就怕排隊客人被嚇跑,鼎泰豐也被風波掃到,芝麻包子的內餡,原料來源也是富味鄉的芝麻。執行副總林秀蓉:「芝麻粉這一些,我們都是以原料的方式,供應給食品廠。」

桂冠和西北的芝麻湯圓,還有7-11涼麵裡附上的芝麻醬,原料供應商都是富味鄉,就連三味屋海苔,也用富味鄉的黑芝麻油和芝麻粒,靠「芝麻」打天下,富味鄉市占率超過8成,2011年7月才進口棉籽油,強調精煉後全數外銷,只佔整體營收3%,現在卻把其他產品通通全扯下水。執行副總林秀蓉:「調和品我驗棉子酚,讓大家不用去擔心,沒有摻到棉籽油,另外驗脂肪酸的部分,就代表它是純油。」

大動作自行送驗,15件商品驗純油,另外36件,要自清沒有混合棉籽油,最快禮拜五有結果,彰化衛生局取樣25件商品,檢測是否標示不實。走過將近50個年頭,富味鄉一手打造的芝麻王國,1983年改名後瞄準外銷市場,2003年擴展到大陸,制定麻油標準,2010年甚至還拿下優良商人獎,從傳產一躍成為興櫃公司,如今捲入棉籽油風暴,報上刊登聲明,就怕衝擊廠商和消費者信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23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