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添加劑太多 逾人體負荷3倍!


發佈時間:2013/10/21 23:46

食品添加物就像是食物化妝品,讓食物保持鮮美,但是你每天吃進肚子裡的添加物,早就超過你身體能負荷的3倍以上!就連大家平時以為能辨別食物新鮮的常識,也都可能被推翻!

記者:「小朋友打開。」小朋友:「有紅色一點點的。」

紅橙黃綠藍靛紫,色澤鮮豔的糖果,是小朋友的最愛,口感酥脆,氣味超濃郁的餅乾,閒閒沒事卡擦咬一口,你就在不知不覺中,吃進了幫食品擦脂抹粉的添加劑。消費者:「還滿常吃微波食品的。」記者:「你知道這個裡頭都有添加劑嗎?」消費者:「知道啊。」

你知道每天吃進添加劑,但你卻不知道,你每天身體能代謝的只有150種,而每天吃進肚裡的卻有500種欸,已經超過了身體負荷的3倍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從早上起來吃早餐、吃午餐,還有吃晚餐,其實我們都不知不覺吃到很多有食品的添加物。」

這不是危言聳聽,實在是食品添加物無所不在,好比這個佈滿奶油的蛋糕,就有抗氧化劑的40種添加物,炸雞排香噴噴但也加了不少料,就連牛肉麵也可能藏有10種以上的添加劑,更別提這些花花綠綠,最近超火熱的馬卡龍了,要杜絕食品添加物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過去你腦袋瓜裡的常識,都可能被推翻。

輔大食品科學系教授丘志威:「像眼睛,還有就是魚肉,它有沒有富彈性,這方面是有化學藥劑可以幫忙防腐的。」

永遠Q彈保持Q彈的海鮮,其實加了亞硫酸氫鈉等保鮮劑。輔大食品科學系教授丘志威:「像是小蔭干,有的又稱為五香豆干,那這種蠻多哦,有兩個方式,一個是防腐劑過量,像是苯甲酸、已二稀酸過量,那另外一種呢,是放雙氧水。」

太恐怖了吧,雙氧水具有漂白和防腐效果,吃進人體恐怕會引發噁心嘔吐,腹寫等腸胃炎症狀,還有這一鍋香濃的湯頭,也未必是用真材實料熬的,味道越香,越有可能加了大骨粉或化學雞粉,要從添加物的天羅地網中脫身,記得越漂亮越鮮豔的,可能色素越多,氣味太香或保存期限長的食物,香精和防腐劑絕對少不了,真相或許殘忍,但你不能不知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品添加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2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