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好時刻 「生活紀錄器」自動拍攝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1 20:16

到餐廳吃飯上菜時,您第一件事情是拿起手機拍照嗎?在生活中遇到特別的人事物時,不少人也會第一時間用手機記錄,這些都稱為「生活紀錄者」(Lifelogger),搭著這波趨勢,許多穿戴運算裝置,都主打「生活紀錄」的功能,除了大家最熟悉的GoogleGlass之外,如今還有能為你拍下一整天照片,「生活紀錄器」,以及能錄下與別人重要對話的腕帶,科技新品帶來「便利」之後,另一個面向,就是對於侵犯隱私的爭議。

Narrative影片:「時光飛逝,你試圖去保存下來,但常常你無法回憶起你去年夏天做了什麼,或者是上個星期,甚至是昨天早上的事。」

忙碌的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煩惱,忘了生命中的重要片刻,生日、婚禮、假期,這些值得紀念的事情,卻不是每次都來得及拍下照片。街訪民眾:「我女兒出生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片刻,或許是我初戀男友親吻我的時刻,我還記得在哪,是在海灘,因為我們有個海灘派對,我想當然是我們遇見彼此的時刻。」

微型自動相機「Narrative」,可別在胸前,記錄生活點滴,像iPod大小的正方形相機,被譽為是挑戰「GoogleGlass」的產品,也被稱為「生活記錄器」,每分鐘拍攝2張照片,8G的容量可拍2天份量。Narrative影片:「想要回想昨晚吃的餐廳叫什麼名字嗎?很簡單,感謝Narrative的智慧運算功能、GPS衛星導航,還有時間數據,你只要簡單搜尋便能找到,然後分享(到社群)。」

Narrative在募資平台爆紅,原本計畫募資5萬美元,結果竟募到11倍金額(55萬美金),一台賣279元美金,約台幣8000多,訂在2013年11月初發貨,越來越多人成為生活紀錄者Lifelogger,風潮就從這裡開始。GoogleGlass影片:「好的眼鏡,拍張照片。」

只是GoogleGlass預設單一錄影片段為10秒鐘,電池容量最長只能錄45分鐘,若是拍照還得語音控制,或是手指按壓操控,但Narrative相機則是自動記錄一整天,每分鐘為單位平均拍攝,省下拿手機拍照的麻煩,也可掛在小動物項圈上,記錄寵物眼中的世界。Kapture影片:「Kapture錄音腕帶,讓你能儲存和分享你剛聽到的東西。」

名為Kapture的腕帶被稱為,「音頻版的Narrative」,按下鈕便可錄60秒聲音,因為「便利性」大獲好評,一個要賣130-300美金,Yahoo今年7月初砸下5千萬美元買Qwiki,也是看準它能將照片

濃縮成短片的說故事能力,以「閱後即焚」起家的照相軟體「Snapchat」也不落人後。

趕搭「生活紀錄」熱潮,跟進推出新功能「Story」,讓人開始可以拍故事,傳給朋友分享,越來越多科技產品要幫你整理成「數位記憶」,但這類穿戴式產品,雖然方便記錄點點滴滴,卻也有「侵犯隱私」疑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