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吉普塞人社區的白人小女孩 成謎


發佈時間:2013/10/21 20:15

全球兒童離奇失蹤的不幸故事,在國際新聞裡層出不窮,今天的新聞主角是一個身份不明的4歲女孩「瑪麗亞」,從所有外貌特徵看起來,瑪麗亞就是一個白人小孩,但她被找到時,卻是由一對堅稱是她原生父母的「吉普賽夫妻」所撫養,從北印度到世界各地的羅姆人大約有1200萬人,但他們自稱「羅姆人」,排斥「吉普塞人」這個有歧視意味的稱號,在希臘被發現的瑪麗亞,處在吉普塞人,也就是羅姆人的社區中,她很可能是在2009年時遭綁架到這個社區,從小被訓練跳舞賣藝,甚至可能被要求上街乞討賺錢,消息傳出後,出現8千名父母打電話急切詢問,懷疑瑪利亞就是自己當年失蹤的孩子,也因為瑪麗亞來到吉普塞人社區的情節不明,讓這個個案受到多國重視。

錄影帶中,當年1歲半的瑪麗亞吸著奶嘴、學跳舞,旁邊男孩想來參一腳,立刻被黑髮女人用力推開,這個主導一切的人,雖假裝是他們的媽媽真實身分,卻很可能是綁架犯。

希臘警方哈蘭提希斯:「她和她的『父母』長得一點也不像,我們在問那個女孩來歷時,她的『父母』說詞矛盾反覆,使我們更確信他們不是她的親生父母。」

上週三,警方在希臘中部「法爾薩拉」查緝毒品時,意外發現長得跟當地羅姆人完全不同的瑪麗亞,一驗DNA得證外,髮色也有玄機,瑪麗亞小時候頭髮看起來是棕色,今年4歲的她,新生毛髮全是金色,後段才呈現棕色,表示養她的夫妻可能曾幫瑪麗亞染髮,避人耳目,好讓她跳舞賣藝。

現年39和40歲的假爸媽,已遭「誘騙未成年人」的罪名起訴,20日出庭受審,他們的律師承認,瑪麗亞的確是非法領養的孩子,但辯稱從兒童房滿床的玩具,可知這對夫妻對瑪麗亞視如己出,他還強調,如果要賺錢,早就把瑪麗亞給賣了。

自稱是瑪麗亞姊姊的人也極力撇清,爸媽不是人口販子。瑪麗亞非親生姐姐:「從她(瑪麗亞)是個嬰兒時,我們就養她了,她媽媽來跟我們,她沒辦法扶養她,她沒有錢,女孩會死掉,她只有糖和水,她(女孩親生媽媽)來自保加利亞。」

但這個家總共有14個孩子出生證明等文件,疑點重重。CNN記者舒伯特:「他們(瑪麗亞的假爸媽)還說,其中6個孩都是在10個月內出生,這很明顯的沒道理說得通,這對夫妻現在遭逮捕,包括4歲的瑪麗亞與其它孩子,則被送到希臘的慈善機構。」

希臘警方請求國際警察組織協助調查瑪麗亞的身世,他們判斷,她來自北歐或東歐,瑪麗亞暫居的這間社福機構也已經接到至少8000通電話,希望指認神祕女孩,其中8通有助調查。瑪麗亞玩伴:「我想念瑪麗亞,希望她回來。」

瑪麗亞住的羅姆人社區擔心,羅姆人遭汙名化,這個又被稱為吉普賽人的族裔,起源於印度北部,是散居全世界的流浪民族,目前在全球有1200萬人,其中1000萬人散居在歐洲,國際特赦組織稱他們是歐洲最弱勢的少數民族。

他們大多窮困,常被指為小偷、綁架小孩,指使他們上街行乞的案子時有所聞,連BBC都曾製作報導,1993年,失蹤的英國男孩尼德漢的媽媽甚至堅信,失蹤時只有21個月的兒子現在一定還在羅姆人手上。

根據民眾舉報,尼德漢最後一次出現的地點,就在發現瑪麗亞的羅姆人社區,先前羅姆人領袖堅持說不可能,不願配合調查,希臘官員還說那裡太危險了,家屬也不該親自前往查訪,如今瑪麗亞的案例一出,讓家屬燃起希望,盼警方強勢介入,揪出犯罪組織,讓他們的孩子早日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20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