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棉籽油最大戶! 麻油霸主富味鄉遭點名


發佈時間:2013/10/21 15: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統棉籽油引起全台疑慮,現在爆出大統的進口量,其實只佔全台的4成,另外6成流向「富味鄉」公司,提到富味鄉或許家庭主婦最有印象的是他們的麻油,從小工廠起家,靠麻油撐起一片天,不管在賣場或是有機門市,都能看到富味鄉的產品,甚至食品大廠統一、桂冠,也買富味鄉的「芝麻粉」,業者表示,2011年7月,進口棉籽原油在彰化工廠精煉後,外銷到新加坡等國家,國內產品絕對不含棉籽油,甚至拿出檢驗報告自清,但檢驗的項目是外銷的棉籽油,國內產品有沒有,或許也不是業者說得算,事件爆發後,已經有通路自行下架,而登錄興櫃的富味鄉股價,今天盤中一度暴跌21%,最後收盤跌大跌16.7%,收在66元的價位。

走進有機門市,架上空了一塊。有機商店店員:「目前都下架了,大統的沙拉油裡面有一些成份是富味鄉跟他有合作的,可是如果有疑慮,你現在還會想要買嗎?」

緊急下架的產品,就是富味鄉的芝麻油全因和「大統公司」扯上邊,7600噸棉籽油追流向,最先爆出來的大統其實只佔4成,剩下6成就流向富味鄉公司。

直擊彰化工廠,棉籽油就在這裡精煉,雖然分裝區只看得到芝麻油,但業者坦承,2011年7月開始,進口5800多噸的棉籽油,在彰化工廠精煉加工,製成率85%,扣除庫存,精緻出來的棉籽油,大約3897公噸,其中1800多噸外銷到新加坡,另外2006噸則是調和在出口芝麻油,或是烹調用油。

富味鄉工廠人員:「棉籽油裝成貨櫃外銷出去。」

富味鄉執行副總林秀蓉:「(棉籽油)在國內『完全是沒有』的,我們的棉籽油在精煉後,我們是給國外客戶客製化要求,銷往國外市場。」

口徑一致,強調棉籽油都賣到國外,富味鄉最有名的其實是「芝麻油」,小工廠起家靠芝麻「點石成金」,國內市佔率超過8成,年營收破13億,食品大廠桂冠芝麻湯圓和7-11涼麵裡頭附的芝麻醬包,原料都來自於富味鄉,從小油廠變公司,不只建立全球芝麻履歷,還受邀替大陸制定麻油標準,這回卻因為棉籽油踢到鐵板。

儘管拿出檢驗報告自清,強調不含棉籽酚,但其他商品是否就沒安全疑慮,新北市衛生局上門稽查進口憑證,確定棉籽油確實外銷,沒有違法。

油品問題滾雪球,風暴越演越烈,衝擊消費者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642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