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六社會課教房地理財 學生:寧定存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小六年級的社會課本,裡頭也教投資理財,其中有一段還介紹房地產,引發部分家長質疑,是不是在教小孩炒房,教育部長表示,教小學生投資理財沒有錯,可能例子得改一下,老師說,在上課時都會告訴學生,投資有風險,透過各種理財商品的介紹,讓小學生可以對社會有更多的認識。

國小理財課很財經。國小社會課老師李建德:「有一些大人,會利用房地產,來當作理財工具,但是投資房地產,需要比較大的成本。」

房地產出現在小學課本裡,聽的懂嗎?記者:「哪裡會覺得比較難?」小六生馮同學:「房地產這個,可是就是老師講完後就比較瞭解,就小朋友的生活習慣,還有學習環境,以房地產作為投資理財工具,比不上講儲值卡和悠遊卡,跟他們生活比較相關。」

老師說,理財課教的很生活化,會特別強調投資風險,這是翰林出版社的小六社會課本,第二單元,投資理財與經濟活動,裡頭提到,房地產也可以作為理財的工具,將房子或土地租給需要的人,賺取租金,或是在房價地價偏低的時候,買進房子或土地,再趁價格上漲之後賣出去,賺取利潤。

家長:「變成太功利主義,功利主義啊?」記者:「為什麼?」家長:「因為他們(小學生)根本搞不清楚。」

教育部長蔣偉寧:「從文字的敘述,我相信從一個投資的概念,應該是讓小孩子知道,什麼是投資,可是不一定合適的,用那個例子來做吧。」

其實這一課裡,也教了其他理財商品,小六生很有興趣。小六生黃同學:「(想買)定存吧。」記者:「為什麼?」小六生黃同學:「風險低。」

定存風險低,這句話可是出自小六生嘴巴,可見這一課還是有程度,房產專家認為,課文沒有提到短進短出字眼,不像是在教炒房,或許是房價漲過頭,才會讓房地產出現在小學生課本裡,引發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64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