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再訪彰化 嗆聲消音蚵農下跪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陳宥翔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4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興建國光石化爭議,總統昨天親自到場溝通卻被嗆下台,場面難堪,今天環保團體邀請,馬總統再度臨時增加行程,到彰化芳苑鄉視察濕地,雖然有不少民眾夾道表達訴求,但已不見火爆場景,反而有10幾名蚵農下跪,希望保留濕地。

蚵農:「希望總統能看到我們農漁民的決心,希望總統回去把聲音傳遞出去。」

10幾位蚵農手牽手,在濕地上跪下來,這是他們賴以維生的地方,風好大,總統坐著水陸兩用三輪車瑟瑟發抖。

濕地好黏,總統腳踏下去拔不出來,站都站不穩,讓隨扈緊張極了,不過再辛苦也得來,前一天被嗆下台,沒有達到溝通效果,環保團體再邀約,要總統再來一趟,體驗溼地的珍貴,總統臨時新增行程,立刻趕下來。

總統馬英九:「可以可以,不好意思都是我一個人在吃,很好吃、很好吃,很舒服、很細、很柔很細,感覺不錯,感覺不錯。」

柔軟的黏土,鮮美的生蚵,到底是要發展還是要生態,當地民眾還在跟總統進行拉鋸戰。芳苑鄉民:「總統請聽我們的聲音,總統!」

總統馬英九:「希望過程,是一個理性、和平的過程,我們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決策要理性、要和平。」

比起前一天的場面,在地的鄉親已經算客氣了,總統耐著性子,讓鄉民們把話說完,怎麼做到人人都滿意,還有得傷腦筋,但一趟一趟下來,展現誠意,先求不失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44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