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萬起跳! 高美濕地「蒐證」開40罰單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陳勝偉 黃國均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美濕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入口處及欄杆,都有告示禁止侵入保護區,不過還是有民眾帶網子、圓鍬闖入,抓螃蟹、貝類,尤其下半年秋蟹肥美,違法情形更嚴重,一年來就有40幾人遭到取締,依法可罰5-25萬。

夕陽餘暉灑在高美濕地上,金黃浪漫海灘,美麗無敵海景,民眾走在木棧道享受大自然,但人太多,一窩蜂跟著走,走進保護區都不知道,亂踩溼地一個人要罰5萬。警方:「你不知道這裡不能下去嗎?」闖濕地民眾:「不知道。」

爸爸帶著小孩,大剌剌爬過鐵欄杆,從保護區走上來,同一時間,還有一位大叔、小姐和兩位年輕人,也闖進保護區欣賞風景,這是不知情誤闖,但有人更過分,拿大型塑膠袋、圓鍬,在溼地抓螃蟹,還有這位先生帶了水桶,滿載而歸走上岸。警方:「你在幹什麼?」闖濕地民眾:「挖蛤蠣。」

過去一年亂闖高美濕地,已經有40多人被開罰單。高美派出所張忠仁:「下半年紅蟳熟成季,經常侵入管制區捕捉。」

警方表示,高美濕地木棧道旁邊靠近堤防500公尺範圍,是核心管制區,不能玩沙走、玩水,甚至連踩過去都不行。警方:「放回去、放回去,不可以帶走!」

帶走這裡的野生動物、亂丟垃圾、破壞生態,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少就要罰5萬,最嚴重還可以罰到25萬,別的濕地沒有這麼嚴重,但高美濕地太多人蹂躪了,不徹底取締,以後就沒有美景可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美濕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34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