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油」色變 菜市場「豬油」秒殺賣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添加「色素香精」的「食用油」,讓國人聞之色變,以往在菜市場乏人問津「豬油」,現在變得超搶手,因為現在很多家庭主婦不敢再使用食用油煮菜,乾脆自個DIY製作炸豬油,成本30元,大約可以炸出400ml的豬油,比市售沙拉油還便宜。

高溫油鍋炸豬油,仔細看,一層層脂肪從豬皮溢出油脂,不到5分鐘,香噴噴「豬油」大功告成,拿來跟醬油拌飯,一口接著一口,超下飯,簡單料理就讓人口水直流。

想吃豬油,也能自個在家DIY,先將肥厚豬油切成丁,放入鍋裡反覆翻炒,讓豬油呈現金黃色澤,常溫下,豬油呈現液體,放入冰箱保存豬油呈現白色固狀,製作和保存方便,還能長期使用,現在到菜市場想買乏人問津豬油,動作得加快了。

家庭主婦謝慧美:「要買豬油的話,我都很早上菜市場才買得到豬油,得先和豬肉商說,你要留豬油給我。」

擔心買到「添加色素香精」的問題食用油,現在許多家庭主婦不敢再買,乾脆動手做豬油,將豬油一匙匙撈起來,倒進容器裡,算一算,秤重一台斤豬油,大約可以製作400ml,成本只要30元,相同的價格只能買到大約253ml的沙拉油,天然豬油價格便宜,發煙點能達250度,適合油炸,成了家庭主婦最愛。

民眾:「吃豬油。」記者:「為什麼?」民眾:「媽媽弄的。」記者:「妳也愛吃豬油嗎?」民眾:「媽媽弄得很好吃。」

醫師表示,DIY豬油保證天然,但裡頭的飽和脂肪高達70%,容易造成血管阻塞,像有心血管疾病和高血脂患者的三高患者,少吃為妙,而其他健康的民眾吃豬油料理,則是一星期不要超過3天,黑心油事件引發全民恐慌,老阿嬤的DIY「豬油」,突然從食安事件中變成菜市場「搶手貨」,讓人出乎意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04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