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電廠輻射水外漏 東電擬對策防堵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03 13:20

東京電力公司,在記者會當中證實,兩名失蹤的福島核電廠員工,確定殉職除了感到痛心,接著還要處理更棘手的問題,東電星期六持續在電廠出水口,測出高濃度輻射海水,相關人員在2號機出水口附近的維修井,發現20公分的裂縫,疑似輻射水就是從這裡外洩,今天下午,緊急注入高分子的吸水性化學物質,但NHK稍早報導,輻射水外漏的狀況,暫時還沒有減緩。

福島核電廠出水口測出輻射超標,東京電力終於找出原因,相關人員在2號機出水口附近的,電纜維修井,發現一條20公分寬的裂縫,東電證實,輻射水就是從這裡流進外海。NHK記者:「豎井表面測出超過每小時1000毫西弗,高濃度的輻射,輻射水就是從這裡,直接流進海中。」

東京電力星期六緊急灌進混凝土,想要堵住裂縫,但因為水流太強混凝土無法凝固,星期天下午,改用高分子的吸水性化學物質。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人員:「管線當中有一根電纜線,我們要把管線,跟電纜線當中的空間塡滿。」

日本內閣當中負責協助處理輻射危機的首相輔佐官細野豪志,卻擔心這樣的修復減少輻射量的過程,恐怕要花上好幾個月的時間,目前東電也證實,之前兩名失蹤的核電廠員工確定殉職,兩人疑似是在地震後為了確認損傷情況,前往4號機的地下室,但卻被海嘯沖走,目前遺體已經尋獲,但必須等輻射量減少後,才能交還給家屬。

日本自衛隊成員:「災區都是被破壞相當嚴重的瓦礫,還有很多的殘木,要一邊排除一邊搜尋,真的非常困難。」

日本自衛隊以及美軍,出動海陸空2萬5千人,號稱史上最大的遺體搜尋行動,進入最後一天,卻因為災區殘破困難重重,沒有太大的成效,前兩天只找到66具遺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31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