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很難辦? 司改會批檢洩密案「以拖待變」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謝賢禧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9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監察院昨天約詢檢察總長黃世銘釐清洩密案,法務部日前也定調濫權監聽案黃世銘只有行政違失,但相對單純的洩密案,台北地檢署卻遲遲還沒有偵結,司改會表示,北檢這個月3日大動作同時約談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黃世銘等4人,至今超過2個禮拜還沒有結案,難道檢察官是以拖待變,想看風向球結案。

深陷監聽國會風暴,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媒體團團圍住,總長在困境中,每踏出一步都格外艱辛,當初法務部調查報告出爐,認定監聽過程一切合法,只有行政上的疏失,總長首輪順利過關,而監察院也在18日約詢黃世銘。監察委員吳豐山:「(請黃世銘)對憲法五權分立明文跟通訊監察保障法相關規定詳細解說。」

由於監聽案牽涉黃世銘該不該跟總統報告?以及國會議長黨籍能否被政黨輕易取消等憲法層次問題,恐怕監委還必須多花一點時間調查。

北檢在10月初分案後,3日就大動作約談總統馬英九和黃世銘等人,但等了半月個,相較之下比較單純的洩密卻遲遲沒有結案,也難過外界出現這種聲音。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萬一監察院的報告都已經出來了,北檢還沒有出來,請問一下北檢在這個案子裡面,到底要帶到什麼方向?如何自處?」

法界人士說,把案子拖著不是好事,相關人都已經約談完,北檢不敢快結案難免被懷疑,是否要替黃世銘找不脫罪理由?北檢應該儘速結案,挽回民眾對司法的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洩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565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