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空氣汙染致癌 比二手菸嚴重

記者 林芳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16

WHO世界衛生組織首度提出警告,將戶外空氣汙染列為致癌病因之一,根據統計,2010年全球有22萬3千人,死於空氣汙染導致的肺癌,特別是空氣汙染嚴重的中國大陸,因為空汙而減短的壽命,居然高達18年,空氣汙染對人類的影響,甚至比吸二手菸還要嚴重。

動畫影片:「咳咳,我覺得不舒服,我從晚上開始一直咳嗽。」

小男孩不斷咳嗽,找不出病因,往窗外一看,原來兇手是戶外炫麗煙火飄過來的濃濃煙霧。動畫影片:「你會咳嗽是因為這些煙,你知道這就叫做汙染嗎?汙染,那是什麼?當我們使自然變髒,它就叫做汙染。」

一般人只知道空氣汙染對健康有害,卻不知道有害到什麼程度,WHO世界衛生組織首度證實,戶外空汙是人類罹癌的首要原因。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專家盧米斯:「戶外空汙是人類致癌物,我們沒辦法做什麼,改變我們呼吸的空氣,我們都該為此負起責任。」

WSJ記者:「全球每年有140萬人死於肺癌,其中有16%歸因於空氣汙染。」

根據統計,2010年全球有22萬3千人死於空氣汙染導致的肺癌,國際癌症研究中心指出,空氣汙染含有氮氧化物、重金屬和懸浮顆粒等有害物質,對人類的影響比抽二手菸還嚴重,不僅會導致呼吸、心血管疾病,嚴重的還可能增加罹患肺癌和膀胱癌的風險。

北京民眾:「害怕得肺癌、害怕得病,我有錢我就移民了。」

北京民眾好無奈,沒錢移民只能繼續和髒空氣對抗,WHO曾經統計,大陸每年有5萬人因為空汙提早死亡,居民壽命減少18年,如今空汙正式列為致癌物質,警告快速工業化的大陸和印度地區,民眾自保之道,遇到煙霧最好戴上口罩,空氣惡化減少外出,避免空汙帶來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54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