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雲當畫布 雲上投影技術絢麗奪目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37

在演唱會或是美術館,常常可以看到「投影技術」,把絢爛的燈光圖案投射在牆上或是螢幕上,日本現在最新的技術是,把動畫投影在雲上,就像海市蜃樓一樣,叫人目眩神迷。

美術館裡的投影藝術,就像走進字畫裡,新車展覽會場車身千變萬化,超級吸睛,為了慶祝裝修落成,東京車站上演立體投影秀,燈光投影技術日新月異,現在有創意團隊要把雲當畫布,把圖案投射在虛無縹緲的雲上,地點就挑在雲海最出名的北海道星野度假村。

創意團隊執行長:「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可以在空中做畫,如果可以成真一定很有趣,所以現在有機會就去做。」

創意團隊的成員有數學家、建築師、工程師,雖然來自不同領域,但是對於雲上投影都抱持相同熱情。創意團隊:「預備,起!」

造價千萬日幣的投影機,總共需要4台,機器有了,現在就等主角雲的出現了。NHK記者:「從這邊的露台會有4台投影機,把影像投射出去,投影在那一座山頭,上面的雲會映出巨大圖案。」

第一天,雲來了,創意團隊馬上開機投影,可惜雲層厚度不對,投影失敗,第二天也是無功而返,直到第三天凌晨,終於等到天時、地利、人和。創意團隊:「哇,真不錯!」

15公尺長的鯉魚,在夜空的雲堆裡優游,不只如此,童話故事也可以在雲上播映。NHK記者:「傑克與魔豆,也投影在雲上。」

雲的密度非常低,不容易投影,而且現場的溼度、溫度和氣候,都會影響投影成果,現在雲上投影只有簡單圖樣,創意團隊接下來要挑戰規模更大的3D立體燈光秀,保證讓大家耳目一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58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