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變形金剛」香港遇襲 地頭蛇強壓欺凌


發佈時間:2013/10/18 20:57

「變形金剛4」預計在明年6月上映,現在正如火如荼地拍攝,第4集在香港取景,卻爆發了「變形金剛香江遇襲」 的戲外戲,原因是拍戲封路,擋人財路,一家水電行的兄弟檔,向導演強索10萬港幣的「營業損失賠償」,演變成肢體衝突,事實上,香港對好萊塢電影相當禮遇的香港經發局「一站式」服務,成為很多亞洲城市取經的原型,過去,港片在街頭拍攝時,會發生地方角頭強索「陀地費」的現象,但是對外國人,從來不會。這次發生衝突,旅遊局、經發局、電影局一級主管,第一時間全部親臨現場處理,就怕香港在全球片商心中,壞了名聲。

《變形金剛4》在底特律拍攝時,就專程搭了個香港的景,劇情加入香港的元素,當然整個團隊就得親自跑一趟,取實際的景,戲才剛開始找鏡位,這棟福昌樓內,一家水電行的兄弟,立刻向導演麥克貝要求賠償營業損失10萬港幣,結果和劇組人員爆發肢體衝突,香港警方及時趕到把人給抓走,整起事件造成員警和劇組人員都掛彩。

記者:「有沒有受傷?」《變形金剛4》導演麥可貝:「沒,其他人有。」記者:「你會再來香港嗎?」導演麥可貝:「會,我喜歡香港,我們有很愉快的一天,拍得很順利、很好的。」

在香港開拍超大場面的動作片,蝙蝠俠就來過中環,借用這棟全香港最高的摩天大樓,蝙蝠俠站在90層樓高的樓頂上,沒用替身,克里斯汀貝爾親自跳,都跳了N遍,再進電腦動畫合成,這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砸了2.5億美金拍攝,賺回10億美金的票房。

因此香港對好萊塢電影向來超級禮遇,《變形金剛4》的重量級明星抵達拍攝現場,身邊除了保鑣,還需要申請港警人力,或者是劇情需要借用警車充當道具,所有得向許多個政府部門協調的事情,香港統一由經發局提供「一站式」服務,一個窗口、一手包辦、一次到位,電影開拍,旅遊發展局還會派人陪同,現場需要清場、夜晚需要開燈,旅遊局的人都會當場「喬到好」。

電影發展局委員莊澄:「我們本地製作都覺得,很多時候呢,好萊塢的片,香港對他們的寬容度還要大。」

不只官方很寬容,就連地方角頭強索「保護費」,也只會跟本地人討,從來不會跟外國人要,所以衝突發生當下,旅遊局、經發局、電影局,一級主管全部親臨現場,沒人去注意封街影響店家生意,只擔心香港別在電影界壞了名聲。旅遊局主席林建岳:「我希望別再發生,因為這長久會影響香港的聲譽,晚一點劇組一定會反映,他們在香港還有一些景沒拍到,我們都希望他們善後工作,可以做好些。」

為了《變形金剛4》,一大早把鰂魚涌的英皇道給封路,店家被迫拉下鐵門,不能營業。店家:「今天我再問他,封街的錢是給多少?他說300元,我說300元那不用了,不如當我送給你,我說我們今天損失,都不只300元了,家家都不同價,有些多給,有些2萬,都有聽說。」

接下來,麥可貝還有半個月的時間,要在香港拍攝,期待2014,6月上映的那一天,能看到變形金剛的震撼效果,才不枉費店家歇業騰出空間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變形金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410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