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獎/二度入圍金鐘影帝 仔仔:平常心看待

記者 蔡明娟 劉懿嫻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4年前曾經以「痞子英雄」入圍金鐘影帝的周渝民,當時與獎座擦身而過,還傳出因此和得獎的趙又廷有心結,而今年二度入圍,周渝民強調入圍就是肯定,一切平常心看待,近年來重心轉往大銀幕的他,透露其實有很多電視劇找上門,但都沒興趣,覺得劇本太老梗,也被解讀是回不去小螢幕了。

戲劇「回家」:「哥哥,以後別再這麼拚命了,太危險了。」

飾演一個台籍日本兵,軍醫的角色,讓他在戰場上要醫療受傷的日軍,去殺戮自己的台灣同胞,把內心掙扎表現的恰如其分,也讓他因為這部戲入圍金鐘影帝。

藝人周渝民:「很平靜啊,我不是特別會把這個事情,放到身上去給自己太多壓力的人,我這一次是第二次入圍了,所以我已經感受到,其實評審對我的表演方式的肯定。」

二度入圍,平常心面對,就怕4年前,台下枯坐一晚的狀況重現。戲劇「痞子英雄」:「你確定要進去嗎,警察,不要動,通通不許動!」

金鐘獎頒獎典禮(2009):「得獎的是,恭喜趙爸爸、趙又廷、趙又廷。」

當年以痞子英雄裡的警察角色,和同劇演員趙又廷 一起角逐金鐘男主角,最後影帝不是他,趙又廷台上這段話,也讓他好尷尬。

金鐘獎頒獎典禮(2009):「大家都知道他叫仔仔,他也是我的大哥,也是陪伴我9個月,幫助我,幫助我拍完痞子英雄這齣戲,幫助我能有今天的表現,我最要感謝的人就是他。」

雖然是感性致詞,但卻讓低調的周渝民,驚嚇到了最高點,嘴巴上像是在說,不是我啦,事後更傳出,輸給戲份較少的新人,讓周渝民心情矛盾,與趙又廷從此有了心結,從此也很少再接電視劇。

藝人周渝民:「電視劇有很多來找我,可是題材往往都是,讓我覺得很八股跟普通。」

電影「新天生一對」:「來來,造句造句,陸陸續續,下班了,爸爸陸陸續續的回家,你到底幾個老爸。」

之後重心轉往大銀幕,和小小彬對戲,周渝民第一次詮釋父親,讓他也有股衝動。藝人周渝民:「我也很想(當爸爸)呀,拜託,誰不想要這麼可愛的小朋友,對不對,還是你要當我的小孩好啦,好啦,一起賺錢啦,一起賺錢啦。」

現實生活中,還當不成爸,倒是讓他第二次入圍金鐘,有機會當影帝,今年入圍名單中,老將新秀都有,特別是在回家當中,飾演他叔叔,連續兩年金鐘影帝槓龜的龍劭華,如果今年真是周渝民得獎,恐怕又會跟4年前一樣尷尬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渝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06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