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片遭勒索登國際媒體 香港形象受損


發佈時間:2013/10/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變形金剛劇組在香港遭到不明人士索取費用,引起國際關注,美國CNN有線電視網就密切關注後續發展,事實上,香港黑道像電影業者收取保護費的生態,一直以來都存在,10多年前,演員成龍拍攝電影時,就傳出遭到黑道索取50萬港幣的保護費,不過資深演員太保表示,這幾年香港黑道企業化,這次發生的事件應該只是個人行為,但無論如何,這件事情已經讓香港的國際形象受到傷害。

CNN主播:「好萊塢導演麥克貝,在香港遭到攻擊後,再次現身。」

變形金剛劇組,遠赴香港取景,卻遇上糾紛,引起國際媒體關注,事實上,警方動員維持秩序,民眾在封鎖線外圍觀,看明星,這樣的景象,常在香港街頭上演,這顆東方之珠,成為片商的最愛,卻也成為有心人士眼中的肥羊。

電影尖峰時刻2:「在香港,我是麥克傑克森,你只是小狗托托。」

當初拍攝尖峰時刻2,就傳出成龍被黑道盯上,要他支付50萬港幣的保護費,儘管當天,香港警方就逮補嫌犯,依舊讓成龍對這樣的生態相當不滿。

香港演員成龍(2001.3.22):「有了一種像是工作上的制度,就不怕有收保護費,黑社會就沒有了,抓他們是小事,收保護費也是小事,不過我們香港的聲譽是大事情。」

不但公開譴責,成龍還打算發動藝人上街遊行,捍衛香港電影的拍攝環境,10年之後,又傳出變形金剛劇組,疑似被黑道份子盯上,對資深演員太保來說,並不意外。

演員太保:「不意外、不意外、不意外,因為早期有很多,現在這個年代,應該不會發生這個事情,每一個電影公司,大家都有背景對不對,背景雄厚一點,這種事情不會發生。」

太保強調,索取保護費的生態,其實過去一直都有,不過後來,香港黑道企業化,就很少出現這樣情況,變形金剛劇組遇到的糾紛,有可能只是小混混的個人行為,而所謂的保護費,也只是幾百到幾千元港幣,為數不多,吃虧的卻都是國外劇組。

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這次警方都快速應變事件,我希望不會再發生,這樣會長久影響香港的聲譽。」

香港旅遊局主席林建岳,親上火線滅火,強調絕對徹查到底,就怕整起事件,重創香港形象,讓國外劇組不敢再來拍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15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