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旦大學lifi新技術 燈光可上網


發佈時間:2013/10/18 14:10

您習慣用WI-FI上網嗎?現在已經有一種新技術叫做lifi,是藉由燈光來上網,上海復旦大學改良歐洲物理學家的研發技術,在電燈泡內植入晶片之後,成功藉由LED燈的光線來上網,而且網速可以達到3.25G,號稱是世界最快的燈光上網技術,未來像是飛機上的閱讀燈一打開,就能順利讓電腦上網。

想要上網怎麼辦?沒關係,讓燈泡亮起來就有訊號。上海復旦大學教授遲楠:「可以想像一下,這就是家裡的燈泡實現的功能,實際上就是無線路由器的功能,就把網路訊號轉換成燈光訊號照射下來,只要照射的地方下面都可以接收。」

將WI-FI訊號透過燈泡發射出來,這項技術叫做lifi,也就是燈光上網,簡單的說,在燈泡中加入晶片,讓它接收路由器的訊號,由於光和無線電波都是電磁波,因此無線訊號能夠藉由燈光傳輸,而讓電燈泡變成無線網路的發射器,只要光有到的地方,訊號就能到。

上海復旦大學教授遲楠:「比如在飛機裡面,每個乘客頭頂有閱讀燈,歐洲現在就在做這個研究,他們是在空中巴士裡頭,透過閱讀燈,乘客可以上網。」

這項技術其實是德國物理學家哈斯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團隊發明,上海復旦大學將它進一步研發,網速還創下目前最快的150M,不過目前數據訊號侷限在單向傳輸,也就是只能下載、不能上傳,而且實體機具體積太大,如何縮小到適合日常生活應用,還得要進一步研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404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