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螃蟹、帶卵母蟹「禁捕」! 恐漲2成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秋蟹肥美,不少民眾喜歡在秋天「大啖螃蟹」,漁業署最新統計,台灣平均一年螃蟹產量大約1萬公噸,去年產量減少到9662公噸,和99年相比少了1成,因此為了資源生態讓下一代有螃蟹可吃,明年4月起禁止漁民捕撈花蟹、三點仔、旭蟹等殼寬殼長未達8公分螃蟹,5月份到9月份,帶卵的母蟹也禁補,規定上路後,許多攤販坦言,螃蟹價格恐怕將漲2成。

上百隻活跳跳螃蟹,民眾蜂擁衝上前搶購,秋蟹肥美,不少人就愛這一味,不過愛吃螃蟹的民眾,未來可能得多付一些錢,才能品嚐。

漁業署最新公布「螃蟹禁捕令」,花蟹、三點仔、花市仔、旭蟹、石蟳,未來殼寬殼長未滿8公分,明年4月下令禁捕,再為螃蟹訂定孕婦條款,每年5到9月蟳類繁殖期間,禁捕大腹便便、帶卵母蟹,違者將開罰3到15萬元。

螃蟹攤販:「抓螃蟹一年當中,就是秋天可以抓,然後抓到又要罰錢,當然是漁船有差,(螃蟹)漲一定會漲啊。」

民眾:「政府有規定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這麼容易去吃到螃蟹,那尤其秋天,螃蟹又是最美味了。」

民眾抱怨規定不合理,但漁業署統計,台灣螃蟹產量平均一年大約1萬公噸左右,99年捕撈螃蟹10628公噸,到101年迅速下滑到9662公噸,捕獲量少了將近1成,為了漁業資源不會迅速短缺,未來愛吃螃蟹的老饕,除了吃不到小尺寸螃蟹,荷包還得夠深一點,才能選購「大螃蟹」大快朵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29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