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航線=國內線? 馬總統:是特殊關係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徐國衡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23:57

馬總統最近談論兩岸關係,引發不少議論,從國慶日公開說,「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週三在國民黨中常會,又形容兩岸航線和美國國內航線一樣,週四上午在接見美國州長時,馬總統再談及兩岸關係界定,他說,「兩岸航線是特殊航線,依據憲法中國大陸還是我們的領土,所以兩岸關係是特殊關係」。

總統馬英九(10.17):「政府推動兩岸直航,才把航空業救下來了,美國的國內航線遠比國際航線繁榮,大陸跟台灣現在正是這樣一個關係。」

馬總統念茲在茲,對自己開放兩岸直航好不得意,但把兩岸航線和美國國內航線拿來類比,踩到敏感的政治紅線,隔天接見美國州長,總統大費唇舌,好好說分明。總統馬英九:「20多年前就已定位,兩岸航線不是國際航線,也不是國內航線,而是一種特殊的航線。」

充滿政治意涵的訊息,一次說清楚、講明白,免得再被作文章,總統這番解釋,特別講給「美國人」聽。總統馬英九:「中華民國,根據憲法是一個主權國家,在憲法上,中國大陸仍然是我們的領土,因此跟大陸的關係,就不可能是國際關係,而是一種特殊的關係,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

兩岸問題牽扯到「美中台」三邊關係,用字遣詞可得小心翼翼,一切都是因為國慶演說用國際關係比擬兩岸關係,後續效應持續發燒,白天總統忙著「補破網」,晚上第一夫人周美青支持新銳導演的紀錄片,夫婦倆各自忙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20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