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油+銅葉綠素 染色躋身「高級橄欖油」


發佈時間:2013/10/17 22:20

橄欖油加銅葉綠素,染色之後,是不是就和真的橄欖油長的一模一樣呢?TVBS實際到化工行買到葉綠素來做染色實驗,只要加上300CC的平價沙拉油,滴入一滴葉綠素,再均勻攪拌10秒鐘,就成了綠色的橄欖油,以假亂真的程度,就連煮菜經驗超過30年的家庭主婦都分辨不出來。

民眾:「你們有賣那個葉綠素嗎?」店家:「有。」

在普通化工行就可以買到,這種宣稱天然的葉綠素。民眾:「這是用來做,可以用乳液或按摩油,可以染色。」

只不過這種用來做化妝品原料的材料,現在只要把裡面的「鎂」元素拿掉,換成「銅」元素,就變成了銅葉綠素,也就是大統橄欖油裡添加的化學色素,怎麼調配,我們先到一般超商買一瓶最便宜的沙拉油,再到學校找化學老師做實驗。

300CC的沙拉油,只要滴一滴葉綠素,均勻攪拌10秒鐘,黃澄澄的沙拉油就像施了魔法一樣,變成了高一等的橄欖油,和真的橄欖油放在一起比一比,只有顏色深淺的差別,就連家庭主婦都無法分辨。民眾:「我覺得應該是這杯。」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它的顏色會比較自然。」

民眾:「我覺得比較偏綠的部分。」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這個感覺比較清澈。」

以假亂真的橄欖油,難道真的沒有辦法分辨嗎?,畫面上左邊的是合成油,中間的是橄欖油,右邊的則是一般沙拉油,三者比較起來,其實比較淺綠色的油才是正港的橄欖油。化學老師李化:「你可以聞,但是這個聞,味道不會差到很多,但是你如果仔細聞,所以你會聞得出,就像你把樹葉揉在手中揉爛的那個味道。」

低價油加了銅葉綠素,就變成高價油消費者吃得心不安,但業者卻說。大統長基食品董事長高振利:「葉綠素在國外是很高檔的健康食品,一公斤好幾千元。」

雖然說銅葉綠素是合法人工染色劑,但食品藥物管理署並沒有核准用在食用油上。大葉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吳淑姿:「攝食過量的話,會造成肝硬化,傷害知覺神經、消化系統。」

食安問題一再出現,從塑化劑到順丁烯二酸,在到胖達人的香精事件,現在老牌食用油又爆出添加銅葉綠素,這樣的飲食環境,民眾怎能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橄欖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44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