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鴨人潮預估破百萬 桃園急趕工

記者 吳怡玲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距離黃色小鴨到桃園和大家見面的時間只剩幾天,但現在各個展區還尚未完成,況且原本主辦單位預估的40萬造訪人次,因為黃色小鴨為高雄帶的人潮,已經突破300萬人次,桃園也預估可能會超過百萬,但人潮這麼多,新屋腹地小人口少,怎麼應付觀光人潮,如何疏散人群到各處景點,到哪吃和交通不便都是問題。

趕趕趕,電力公司人員忙著拉線纜,埤塘周邊道路趕緊重新整地、鋪平,因為小鴨要來新屋了。桃園縣文化局局長張壯謀:「經過香港,還有高雄那種狀況,我們初估了一下,可能會超過百萬。」

桃園縣政府原本預估,整個會期只有40萬人次,結果高雄黃色小鴨第一天就吸引20萬人,目前也突破300萬人次,瘋狂的程度,馬上讓文化局感到巨大壓力,因為新屋鄉周邊空曠,停車場轎車車位,只規劃4700個,加上機車1千個,也只有5700個。

比起高雄光榮碼頭,周邊的腹地龐大,兩邊雖然都有接駁車轉運,但是高雄民眾自己前往,出入不是問題,新屋搭接駁車到三民路口下車,走進去看小鴨還得走2公里,另外,新屋的主要展區因埤塘腹地較小,每小時只能容納3000到4000人,到時還得實施登堤管制。

不像高雄,可以同時容納超過數10萬人,另外吃也是一個問題,光榮碼頭附近餐廳多,但新屋附近沒有太多餐廳,只有活動區擺設的攤販。桃園縣文化局局長張壯謀:「大家盡量避開禮拜六、禮拜天,如果都在週末來的話,可能會造成交通阻塞的困擾。」

高雄處處高樓林立,可以住旅館賞鴨,反觀桃園新屋,也沒有制高點欣賞,如果民眾圍繞埤塘搶拍照,很難不造成推擠,民眾安全很重要,距離展出期間只剩幾天,到底能不能符合民眾期待,工作人員也只能壓著頭拚命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色小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49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