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版炒米粉! 乾鍋翻炒上百次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星級飯店找米其林餐廳師傅客座,以往都是主推義法料理,現在反而推創意中菜,香港米其林二星師傅受邀來台客座,創意料理吸引台灣客人,像是雞翅包燕窩,這一支雞翅價格翻身,從10幾元變成480元;還有炒米粉和台灣常吃的也不一樣,因為台灣米粉比較乾,師傅乾脆自己從香港帶來,而且只用一點油,不斷翻鍋乾炒,像是炒飯一樣,先打蛋,透過蛋液炒米粉,非常特別,包括林青霞、王祖賢、郭台銘都常光顧。

打蛋下鍋,不斷翻炒、甩鍋,這道炒米粉只加一匙油,和台灣做法很不同,就像是炒飯得粒粒分明,香港米其林二星師傅鄭錦富受邀來台,招牌菜炒米粉獨門功夫是要炒到條條鬆開,依照不同火侯時間,加入花蟹肉、銀芽和洋蔥,就能上桌。

他受邀來台擔任飯店客座主廚,食材幾乎都選台灣的,唯獨米粉是己從香港帶來。香港師傅鄭錦富:「我用的米粉是特別滑的,(台灣米粉)不是不滿意,只是我自己還沒研究、掌握。」

當然不是來踢館,而是台灣米粉比較硬,不適合乾炒;而這一道菜,外觀看起來是雞翅,一支卻要價120元港幣,台幣大約480元,原來裡頭藏玄機,雞翅創意改良,拔掉雞骨頭,裡面包進燕窩,外皮刷上麥芽糖水再炸到金黃色,趁熱咬下去,燕窩像爆漿一樣流出來,已經有人預訂50隻。鄭錦富:「成龍、成龍的兒子,他們都很喜歡吃。」

不只成龍,包括林青霞、王祖賢,甚至劉家昌和郭台銘都曾光顧品嚐。米其林二星師傅旋風來台,推出的是家常料理,但台灣美食家也推崇,因為看似平凡菜色,經過創意改造,比起其它米其林料理反而更親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491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