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錳便當盒」心驚 官員「無害可吃」惹議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7 11:37

不鏽鋼超錳便當盒引發民眾恐慌,不過有一個人卻一點也不害怕,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接受立委質詢時,語出驚人地說錳是人體必要元素,每天攝取4毫克有益身體健康,只要不過量就絕不會造成身體危害,此話一出引發爭議,遭到醫界吐槽,錳攝取過量會傷害神經,嚴重的話還會造成帕金森氏症。

不鏽鋼便當堅固外型、方便使用,大多數學生帶便當都會使用它,但市售不鏽鋼,業者未自主標示錳含量,引發民眾恐慌,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語出驚人,強調錳可以攝取,不會造成人體危害。

立委王育敏vs.衛福部次長許銘能:「錳是人體必要一個所謂的金屬元素,我們在食物攝取中也需要這樣的東西,來攝取到體內,來增進體內相關功能。」

許銘能這番談話引發爭議,還說每天攝取錳都沒有關係。立委王育敏vs.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一天可以吃到3毫克到4毫克的錳來補充自己錳的量,最高吃到8毫克到9毫克,還是可以接受,但是我們發現溶出來便當盒的量部分,大概有都不到1毫克的量。」

許銘能建議人體每天攝取4毫克錳有助健康,甚至吃到9毫克都還在允許範圍內,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被國內許多知名腎臟科權威醫師吐槽,因為研究指出,錳攝取過量會造成神經傷害、腦退化,引發帕金森氏症。

醫師建議最好的方式,就是衛福部針對市售不鏽鋼便當盒,要求業者自主張貼標示錳含量,讓消費者一目瞭然,而日常生活中,美食佳餚也有可能會有錳,有肝臟疾病患者得注意飲食攝取,可別在不知不覺下情況下把超錳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559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