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發明「無鹽味噌」 不會鹹吃的健康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21:39

日本的調味料當中,味噌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為了抑制細菌,味噌在製作過程中都會加入大量鹽巴,不過注重健康飲食的人越來越多,實在不敢吃太鹹,日本現在研發了一種「無鹽味噌」。

日本主婦:「不太像味噌,像豆沙一樣,很驚喜,滋味挺妙的喔。」

不像味噌反而像豆沙,細細品嘗新口味的無鹽味噌,主婦們就像發現新大陸。日本主婦:「還是有味噌香氣,滿香的,用途應該會更多,因為沒有鹽分。」

一般味噌只適合稀釋用來煮湯調味,原因就出在含鹽量過高。NHK記者:「要做味噌有3大原料,大豆、麴和鹽巴,才能讓味噌發酵。」

其實鹽巴的主要功能是抑菌,對於味噌的口味和香氣沒有影響,但要是少了鹽巴該用什麼東西來抑制細菌呢。味噌製作商:「就是這台壓力酵素分解機器。」

味噌廠商和藥廠合作,這台機器可以施放海底1萬公尺深的壓力,可以除菌,還可以促加速發酵過程,畫面左邊是發酵前,右邊是發酵後的味噌,顏色大不同。味噌製作商:「要深成這種顏色,用以前的做法發酵,大概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熟成,現在只要3天就可以。」

只要3天就發酵完成,無鹽味噌香氣依舊,而且更健康,馬上就被麵包店相中,用無鹽味噌烤麵包、土司,最對日本人的胃。麵包業者:「味噌的香氣和滋味都很道地,日本風,道地日本口味麵包,Made In Japan。」

鹽巴少了,美味卻不減,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健康飲食,無鹽味噌也更有機會開拓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味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47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