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有請Burberry起死回生聖手 跳槽蘋果


發佈時間:2013/10/1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精品時尚圈高層又有人事異動了,這回是歷經「金融海嘯」,銷售量不僅沒有下滑,股價還在5年內翻漲了461%,這就是英國經典老牌子「Burberry」,擔任Burberry執行長快8年,成功讓品牌起死回生的「安琪拉阿倫德」,被蘋果電腦重金挖角,要去提振蘋果疲弱不振的門市與線上銷售,能否成功還不知道,但是蘋果股價受到激勵小漲,而Burberry則是重挫7.6%。

「Burberry」發表會預告片:「你看過我各種表情變化,你從不曾奚落我。」

這是英國品牌Burberry,9月2日替2014年春夏新裝發表會所推出的預告片,噱頭是整段影片以iPhone 5S拍攝,當時離iPhone 5S正式亮相還有8天,等到9月16日,Burberry發表會登場時,會場一共擺設了14支iPhone 5S,全程拍攝並網路直播15分鐘的服裝秀,兩大品牌互相幫襯沒啥稀奇,而現在一個月之後,蘋果乾脆直接把Burberry的執行長都挖走,請她從倫敦到Cupertino,拯救蘋果疲憊的零售門市與線上銷售。

Burberry總裁約翰皮斯爵士:「(執行長)安琪拉,我非常感謝妳過去8年替Burberry所做的貢獻。」Burberry執行長安琪拉阿倫德:「(總裁)約翰,我覺得非常驕傲,我們替Burberry建立的一切。」

現年53歲的安琪拉阿倫德,從2006年開始擔任Burberry的執行長,那時的Burberry情況和目前正在走下坡的蘋果十分相似。富比世女人總裁暨發行人莫伊拉富比世:「都是市場被瓜分稀釋的品牌,在新興市場的銷售都不佳,同樣都是原本應該創意擺中間,而且不應與生意相牴觸。」

Burberry在2006年,是個創立153年的品牌,很經典,卻快要變成老摳摳的代名詞,然而在阿倫德掌握7年後,Burberry成了注射血清後的美國隊長,市值從21億英鎊增加到70.3億英鎊,公司股價也在過去5年上漲461%,阿倫德是怎麼辦到的?CNN記者吉姆波頓:「她決定將Burberry變超奢華品牌。」

極端奢華才是王道,這是阿倫德替Burberry重新定位的第一步驟,然後她決定改變品牌通路。CNN記者吉姆波頓:「這是Burberry在倫敦攝政街上開的最新旗艦店,這是阿倫德重要的中興計畫,她在世界各大城市廣設大型奢華的專賣店,不再仰賴百貨公司通路。」

Burberry鎖定的旗艦店地點,當然包括中國大陸,Burberry在大陸的營業額大幅成長,以2013年第一季為例,就比去年同期飆升20%,而這也是蘋果要把這位年薪1690萬英鎊,英國最貴執行長從Burberry請來Apple的主要原因。CNN記者吉姆波頓:「阿倫德轉任蘋果零售及線上商店的資深副總裁,蘋果希望她能將Burberry魔,用在拉抬大陸的營業額。」

因為蘋果在大陸市場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蘋果為了搶攻大陸等新興市場,特別推出iPhone 5C,卻被嫌又貴又過時。大陸民眾:「哼,花4500人民幣買支上一代的手機,我覺得瘋了,我覺得有點貴,不會去買。」

或許有人乍聽這個消息,心中會有疑問,請精品品牌的執行長來賣科技產品,真的是個明智的決定嗎,請別瞧不起時尚人士的科技頭腦喔。Burberry執行長安琪拉阿倫德:「我們的專賣店總共配備1萬台iPad,每個銷售人員人手一台,過去2年都是這樣,刺激我們線上銷售增長1/3。」

不只銷售人員人手一台iPad,Burberry更是第一個舉辦3D服裝秀的精品品牌,服裝秀網路直播,只要你所在的地方能上網,就可邊線上欣賞時裝秀,一邊下單血拚看中意的款式,6到8週之後,就能收到貨品。

Burberry將一半的媒體公關費都花在數位媒體上,一個老態龍鍾的品牌,搖身成為走在尖端的數位先鋒,而一切自然都和本身是個3C控的阿倫德有關。Burberry執行長安琪拉阿倫德:「我們所做的就是,讓這個品牌能夠跟得上消費者行為改變的步調。」

阿倫德轉任蘋果的消息傳出後,蘋果股價15日一度重回500元關卡。市場分析師大衛別克:「她不怕修剪漂亮的指甲變髒,她會與屬下同甘共苦,她會跟大家討論什麼是對的顏色與尺寸,討論推出的產品是否正確,我們會讓北京、馬尼拉、倫敦或巴黎的專賣店再度人潮洶湧,這就是她的帶兵風格。」

相較之下,Burberry的股價卻慘跌7.6%。ETX資產管理公司分析師席迪奇:「我想市場過度反應了,他們擔憂的是利潤,而非接班人貝利的能力。」

其實阿倫德的接班人貝利,早從2001年就擔任Burberry的藝術總監,也是復興品牌的一大功臣,所以分析師才會認為市場應該稍安勿躁,而阿倫德從倫敦轉戰加州的Cupertino,能否成功改造蘋果,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141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