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狗狗搭共享! 經濟百億商機美國當紅

記者 翟翾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20:08

我們曾介紹過許多「共享經濟」概念的新科技,像是家中有空屋,可短租給別人的網站「Airbnb」(讀作「Air B and B」),或是你上下班能順道載人的「Lyft」(讀「Lift」),現在連家裡的狗狗也能搭上「共享經濟」浪潮,當你在出國時,狗狗可以託管給別人「短期代管」,這網站叫做DogVacay,Vacay指的就是「Vacation假期」,主人出國時,也同時能為家中狗狗選擇一個「短住假期」,為牠挑選房屋、挑選暫代主人,甚至是狗狗同伴,而不必在送到寵物旅館,關在狗籠子裡好幾天,創新商業模式,已經在美國快速走紅。

新聞報導:「轉圈,哇,好女孩。」

準備要出國的JJ,帶著狗狗先到別人家中熟悉環境,把愛犬交給愛狗人士照顧,總比關在狗籠好幾天,讓人放心多了。托狗主人J.J.El-Far:「當牠跟人相處,你會知道牠能和人直接溝通,有個人就像你一樣,照顧著自己的狗狗。」

JJ是透過「狗狗短租」平台「DogVacay」找到愛狗同好,不同於以往,主人外出時,只能將狗狗放到寵物旅館,關在籠子裡,收費又貴,透過這網站為寵物找短租屋的價格,便宜到85折甚至半價,因此被稱為「寵物版的Airbnb」。DogVacay影片:「數以百計的短租屋可瀏覽,讓你狗狗寄宿,選擇你喜歡的地方,主人還看他們家的狗狗。」

DogVacay其實就是要讓主人為狗狗挑選「度假地點」,你能和託管者保持聯繫,透過訊息或是照片,掌握你狗狗的狀態,還有GPS項圈,了解狗狗的運動量及動向。DogVacay執行長Aaron Hirschhorn:「我們做了很多品質管控,確認資料、探訪,還有保險、照片更新以及緊急支援。」

2012年3月在洛杉磯創立的「DogVacay」,每次媒合一個「狗狗短租」案子,就抽取5%到10%佣金,而愛狗人士賺外快,平均每天可賺50到100美元,光是去年幫75000隻狗狗找到短租住處,9000寄主賺進200萬美元酬勞。

狗狗短租服務看俏,根據統計,美國人每年在寵物寄養服務上,花費100億美元,類似服務還有Rover.com,據傳連Airbnb也要做「Dogbnb」來搶市場,共享經濟的浪潮,吹進了寵物短租領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5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