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獎/李安金馬處女秀 力拚港台三名導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19:29

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導演李安第二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台灣之光當之無愧,回顧金馬50年,李安在22年前,第一部電影「推手」就入圍金馬最佳導演,當年和拍攝「阮玲玉」的關錦鵬,「阿飛正傳」的王家衛,還有「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的楊德昌一起角逐最佳導演,最後雖然是王家衛獲獎,但當年也獲得3個獎項,1993年就以第二部電影「喜宴」奪下金馬最佳導演。

第2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謝謝老闆給我這個機會拍阿飛正傳,你猜我是誰,你們猜我是誰。」

1991年,王家衛以電影「阿飛正傳」,奪得金馬最佳導演,得獎名單公布前,典禮上演這一段。第2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先握一下手,以免傷了和氣,握一下手,站起來好不好,畢竟這一個獎,真的具刺激性跟挑戰性。」

要入圍者握手、放鬆心情,因為台下這幾位都是頗具知名度的導演,有王家衛、楊德昌和關錦鵬,而這一位不是李安嗎。

電影「推手」片段:「我這輩子對不起你媽,只對得起你。」

第一次拍電影「推手」,就入圍金馬獎,李安身為電影圈新人,對上的全是電影圈前輩。

電影「阿飛正傳」片段:「你要回家還跟我回來?」

張國榮、劉嘉玲主演的「阿飛正傳」,當時讓王家衛奪下最佳導演,也讓張國榮奪得當屆影帝寶座,更是金馬當年的大贏家,而關錦鵬的「阮玲玉」,敘述一代女星的淒美故事,楊德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則是帶動「台灣電影新浪潮」重要指標,「推手」透過父子間的互動,述說寬容的故事,感動人心,雖然跟導演獎擦身而過,但也拿下3個獎,成績不俗。

隔兩年1993年,就靠第二部電影「喜宴」再入圍,這次成功奪下最佳導演,證明實力,隔了22年,李安已經兩度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這位台灣之光,知名度已經是國際級,回顧當年那個青澀的新人模樣,成就不可同日而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馬獎#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1701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