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盯國會】可杯葛不杯葛 立院難得理性不空轉

記者 蔡祐吉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07

立法院在藍綠相互杯葛已經司空見慣的現況下,今天的內政委員會卻罕見出現了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有理由中止會議卻不中止,讓議事不至於再空轉一天的情況,理性的作法連國民黨立委都公開肯定,來看今天的「TVBS盯國會」特別報導。

TVBS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倒閣案落幕之後,今天立法院回歸到一般的委員會詢答,在藍綠相互不信任的對峙氣氛之下,今天的內政委員會倒是難得出現了意外的場景,就是綠軍可以杯葛卻沒有杯葛,反而受到藍營立委的肯定。」

原來內政委員會的重頭戲是邀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針對APEC上的兩岸互動報告備詢,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原本也邀請國安會派人出席,但現場卻不見國安會官員,遇到這種狀況,過去的經驗會議主席經常會裁定會議無限期延後,直到國安會派人來為止,最常見的就是朝野立委就這樣吵吵鬧鬧,甚至大鬧發言台,讓會議一事無成空轉一整天,但段宜康選擇繼續開會,王郁琦也順利上台報告備詢,這樣的舉動罕見地讓向來嚴詞批判民進黨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都說讚。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他可以利用國安會沒有來要求無限停止等他們來,可以杯葛到中午、下午,但是主席沒有做這個動作,如果民進黨的委員都能夠像段宜康委員這樣的話,國民黨就算辯論輸了我們也認了。」

主席台上的段宜康被稱讚得有點不好意思,下了台他說明了自己的考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因為今天討論的議題很重要,那麼我如果把這個會卡住了,讓這個會沒辦法進行,對問題並沒有幫助,所以我願意給國安會跟政府行政部門一個時間,請他去改正這樣的一個狀況。」

不只如此,段宜康也明確區隔了立委跟主席的角色。段宜康:「你要告訴我們現在的演習是要反攻中國大陸的嗎?」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這個我就不清楚了。」段宜康:「你不清楚?你是我們陸委會主委,你不清楚?太可怕了。」王郁琦:「不能這樣講。」

質詢王郁琦砲火猛烈,回到主席台又立刻回歸理性。段宜康:「好謝謝邱委員,我們現在回到和顏悅色的主席的身分。」

如果立法院的每一場會議都能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如果朝野每一位立委都能用這樣的態度問政,所謂的國會亂象就能夠有解套的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376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