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是醫院! 深入社區關懷東部醫療

記者 劉錦源 應佳臻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20

過去因為台東地處偏僻,醫療資源十分缺乏,在傳教士們告老還鄉之後,幾乎沒有醫生在當地服務,台東基督教醫院當時只剩下4名醫生,加上設備過於老舊,差點倒閉,但院長呂信雄在民國87年接手管理之後,已經變成東部地區老人照護的重要機構。

這是20前台東基督教醫院面臨關閉時所拍攝的募款廣告,當時醫院的設備十分陳舊,然而今天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已經從一個只有4個醫生,還有大筆財務缺口、差點關門的醫院,轉變成為東部老人、小孩等弱勢族群的守護燈塔,而幕後推手是他,院長呂信雄。

院長呂信雄:「醫院是因為需要才存在的,那各位知道台東醫療已經夠缺乏了,那這個醫院再關掉,我覺得更慘。」

呂信雄開始著手募款,並且四處蒐羅人才,只要聽到哪裡有醫生願意到台東服務,便不辭辛勞、三顧茅廬延攬,甚至花上2年的時間都不放棄。醫生陳玉祥:「進來的感覺就是跟在別的醫院就是不一樣,它是很溫馨的,它是真的在替病人服務。」

現在的台東基督教醫院已經有30多位醫生,每年會到偏遠山地巡迴,提供超過一千次看診,除此之外,還發展出老人日間照護、送餐服務等機制,一年受到照顧的長輩超過1700位。院長呂信雄:「社會在進步,有更多其它需要,所以我們有一個口號是,不只是一個醫院。」

不只是一個醫院,呂信雄也不僅僅是一個醫院的院長,他為需要的患者建立了一個完善的醫療體制,為東部偏遠地區的民眾守護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136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