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滑手機! 低頭族小心「頸椎僵直」上身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5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現代人越來越依賴手機,甚至變成低頭族,長期坐辦公桌姿勢不良,一有時間就低頭猛滑手機,專家提醒,這樣很容易導致「頸椎僵直」,出現肩膀酸、頭疼、手麻的症狀,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只要用兩根手指頭就可以自行檢測。

NHK記者:「醫師,今天就麻煩你了。」

要知道自己是不是頸椎僵直的高危險群,首先找出脖子兩側的斜角肌,在距離鎖骨兩根手指寬度的位置,輕輕按下去。

醫師:「輕輕一壓會痛嗎?有點痛,持續輕壓一陣子要是感覺手麻,就可能是頸椎僵直。」

另一個檢測方式更簡單,試著靠牆站立。NHK記者:「背貼著牆壁站好,要是頭和牆壁中間,塞得進一顆拳頭的話,就可能是頸椎僵直。」

最近上復健科求診的病患當中,每四人就有一人罹患頸椎僵直,尤其以女性上班族居多,畫面左邊是正常頸椎,微微彎曲可以分散頭部重量,畫面右邊就是頸椎僵直,稍微彎曲就會不舒服。

NHK記者:「過度前傾的姿勢,讓支撐頭部的斜角肌長期緊繃,脖子周圍的血液循環變差,造成脖子僵硬頸椎僵直。」

為了避免頸椎僵直找上身,平常就要多做伸展運動,把右手放在頭頂輕輕往下壓,眼睛盡量向後看。

醫師:「有一點往上看的樣子,然後往後看這樣才能舒展。」

左右各壓十秒,一邊各三次,就能放鬆斜角肌,另一個舒展方式,要準備一顆網球,壓在頸椎下面。

NHK記者:「前後左右找出舒服的角度,用頸椎去滾動網球。」

網球按摩法,一天一次,每次5到10分鐘,就能改善頸椎僵直,肩頸不再硬梆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8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