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到大陸招手! 英財長在陸宣簽證利多


發佈時間:2013/10/15 20:22

2012年英相卡麥隆會見達賴喇嘛後,中英關係陷入僵局,這次英國財相訪中,為了解凍,奉上大紅包,其中最大的利多就是,宣布簡化大陸人到英國簽證,可以和歐盟「一站式申請」,大陸全年出境總人數已經突破8千萬,英國這個紅包可以說受者實惠,在外國人眼中,大陸觀光客出外消費錢淹腳目,期待人民幣錢潮,能變成自己國家市場的活水源,歐洲各國似乎都在撥同樣的算盤。

英國首相卡麥隆:「來英國旅遊、來英國投資。」

向世界招手,最歡迎的是中國。英國財相奧斯本:「你好!」

揹著中英經貿關係的任務而來,開門見山就提中英將聯手興建曼徹斯特機場城。英國財相奧斯本:「這是很感人的,因為它是一個8億英鎊,由北京建工集團和英國Carillion公司合資的企業,而我覺得順道一提,這是北京工程在英國第一個投資,極其歡迎。」

8億英鎊的合作案,創造當地1萬6千個工作機會,這是自倫敦奧運會以來最大的建設,中國大陸在英國的投資額向來是歐洲其它國家的兩倍高,英國財政大臣站到北大的講台上,當然不諱言樂見中國崛起。

英國財相奧斯本:「有些西方國家看到中國發展就感到緊張,他們覺得全世界就像一個蛋糕,如果中國拿到大份的,其他國家就分到小塊的,我完全不同意這個悲觀的想法,如果我們一同把蛋糕變得更大,所有人都獲利。」

一起把蛋糕變更大,當然不能只有興建機場城,另一項利多是要跟大陸觀光客招手,倫敦街上拍照的大陸客,在十一黃金週期間,平均每個人在這消費8千英鎊,想持續大陸客的英國熱,未來到英國的簽證手續將簡化,可以不必單獨申請。

英國旅遊局總監帕特里夏葉慈:「去年中國遊客在英國消費了3億英鎊,中國遊客人均消費1700英鎊,其他國家的遊客人均消費600-700鎊,相較之下,你可以看出中國遊客多消費了多少。」

獨厚中國大陸,無非是看上帶進來3億英鎊的觀光收入,至於會吸走英國資源的東歐,可就不歡迎了。

英國首相卡麥隆:「來英國不是那麼容易生活。」

這話是衝著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而來,多達7成的英國人,反對東歐國家移民過來,在網路上出現「自黑大軍」,嘲諷自己的國家一年有70%是「陰天」,英國的天空有8個月是灰色的,甚至點名要東歐人去邁阿密吧,英國這裡客滿了。

公車上醒目的廣告寫著警語,「你是非法移民嗎?那就快回你家去,否則會被逮捕」,結果引來224份人權團體的抗議,才把廣告給撤掉,歐債、美債牽動全球經濟,陷入低迷狀態之際,對英國來說,中國錢潮無疑是一大活水源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6

0.0703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