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貴燙金店面 滷味攤單坪近614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5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即將屆滿1年,全台房地產交易凸顯出不少現象,像是交易熱門區域移轉到桃園和新竹,全國總交易建物面積也等於150座大安森林公園,可見在低利率環境下,房市交易相當熱絡,更熱絡的還有店面價格,繼今年初開封街一段8坪多大的店面,開出每坪613.9萬成交價後,永康街不到2坪大的店面傳出以每坪1千多萬成交,景氣不好,燙金店面倒是話題性十足。

TVBS記者戴元利:「記者走幾步路就等於是這個店面的寬度,它是實價登錄揭露以來單坪最貴的台北市店王。」

滷味攤老闆,早上10點多打開鐵門拉出餐車,忙進忙出準備營業,這塊位於開封街一段才2坪多大的店面,與隔壁的鬆餅攤還有前面的騎樓空間總共加起來8.63坪,以5300萬成交,換算每坪613.9萬,曾登上實價登錄單坪最高價。滷味攤老闆:「嚇到。」記者:「怎麼說嚇到?」滷味攤老闆:「(每坪)600多(萬)。」

承租這塊店面的老闆直說被超高價嚇了一跳,不過更貴的還在後頭;食材下鍋,炸得油香酥脆,這家位於永康街的鹹酥雞小店僅僅1.68坪,今年5月傳出以每坪1642萬成交,寫下新紀錄。鹹酥雞店老闆:「嚇了一跳,因為我們沒有預期(那麼貴)。」

實價登錄開放查詢上路滿1年,國內房產1年交易金額約4兆,等於台股1年2成的交易量,全國總交易建物面積約1200萬建坪,也相當於150座大安森林公園。

其中全台單價百萬的住宅有834件,台北市佔了93%,單價百萬的店面300件,台北市也佔近8成之多。住展雜誌發言人倪子仁:「我覺得(店面)它的流動性,流動性應該很小,而且目前來看,這種商用不動產,尤其是店面的東西,我覺得流動性是要,投資客要考慮這個問題,現在利率低,所以財務槓桿可以用比較大,但是我覺得利率再上去的時候,他可能負擔會增加。」

時機歹歹,店面價格卻越炒越高,一旦利率調升,屆時是否將引發骨牌效應?值得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24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