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薦「停賣」菜色 北市潮便當搞烏龍

記者 鄭雅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政府,在10月推出台北「潮便當」藏寶圖文宣,花了250萬印製3千份,不過卻被發現,有些店家根本沒賣市府推薦菜色,像是上頭寫著紅酒燉鴨胸,但根本早就停賣,還有店家上季主打透抽,這季換了也被標榜在文宣裡,逼得店家得跟著進貨。雖然北市商業處澄清自己是苦主,但外包廠商沒有訪查所有店家,搞烏龍,還把責任全推市府,也讓美意打折扣。

民眾:「這邊有法式紅酒燉鴨胸嗎?」小野草便當店老闆:「那個早就沒有賣了。」民眾:「沒有賣了嗎?」

什麼?沒賣了!衝著市府的潮便當地圖,裡頭大大推薦紅酒鴨胸,這豈不是欺騙民眾。煮的軟嫩肉塊、雞肉、豬肉,就是沒有鴨胸肉,這家歐式便當店老闆也「很拍謝」,還壓根不知道自己有這道招牌菜,被刊在市府廣告上。

記者:「它(市府)有問你們菜色嗎?有什麼推薦的有問你們嗎?」小野草便當店老闆:「沒有,都沒有問。」記者:「你們這邊有賣鴨胸嗎?」小野草便當店老闆:「以前有,很久以前,但現在沒有了。」

「霧煞煞」的,還有這家主打天然食材的便當店,過季菜色也被拱出來。天和鮮物副總經理黃麗娟:「這個DM發出來的時候,可能會吃不到透抽便當,可是因為竟然是有這個樣子的活動,所以我們就把這東西,從下禮拜一開始,我們會再推出透抽便當。」

明明10月主打就是鮮魚,宣傳冊子卻寫著透抽,市府資訊沒有UPDATE,店家只好進貨來補強,潮便當被嘲沒便當,3000份的文宣,裡頭不是沒賣推薦菜色,就是重複性高。TVBS記者鄭雅文:「像我們跟著『潮便當』藏寶圖,來到這家連鎖小吃店,光是裡頭刊登的52家,就占10家,還榮登五顆星。」

北市12行政區,只差兩處沒霸佔!網友網路推推推,就這麼剛好都是這家老牌連鎖店,遭質疑有灌水!市府解釋,是當初網友大力加持,而且每家店都在不同地區,不過還是挨批有黑箱,因為同樣從百家票選脫穎而出的黃平洋便當店,卻連個市府電話都沒接到,當然也無從晉級到52家有星等級的店家。台北市議員黃平洋:「真的都不清楚也不明白,所以你現在問我,我也很尷尬的講這個事情。」

商業處處長黃以育:「其實北市府也算是個受害者,我們的廠商如果它的作業程序流程不落實,我們是絕對追究它的責任。」

印製廠商出包,卻將發言權丟給市府解決。過去市府商業處和產發局有將近90%的活動,都是由中國生產力承包,像是五分埔商圈和民權水族街等。合作多年的廠商,這次卻因為沒有實地查訪所有店家,惹麻煩,也讓市府美意被嘲諷一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27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