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封殺倒閣案! 國民黨一票也沒跑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徐國衡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5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倒閣案今天表決,結果不出意料,封殺出局,江宜樺保住閣揆大位,贊成票數45票、反對67票,國民黨祭出黨紀,「跑票就開除」,王金平儘管已經被開除黨籍,還是「很聽話」,照樣投票輸誠,國民黨明明有人數優勢,卻擔心有人烏龍投錯票,還特別印製「樣本」教學,只是江揆保住頭路,能不能上台報告,卻仍然有變數。

立法院長王金平:「不信任案、不通過!」

歡呼、喝采,倒閣案封殺成功,國民黨總算確定保住江內閣團隊,這一仗國民黨打得小心翼翼,不敢倚仗人數優勢,甲級動員照發,黨籍立委沒人缺席,一個個乖乖投票,就連通常不必投票的院長王金平,也下來投票。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vs.國民黨立委陳淑惠:「你不要來影響我啦!」

藍綠互相叫陣,誰也不讓誰,內閣不信任案過不過,結果早在意料中,但過程攸關氣勢,王金平不只自己要投票「輸誠」,還拿著筆畫啊畫,提點黨內同志,票要這樣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會再投錯票了。」

就怕有人鬧烏龍、蓋錯章,意外倒戈跑票,國民黨還印了標準樣本,當場來個示範教學。國民黨立法院書記長林德福:「反對黨的提案都要反對。」

小心再小心,就是要票票入匭,一票也不能少,綠營拉攏親民黨,但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陳雪生,通通站國民黨這邊,67:45擋住不信任案,這下子總該讓江揆上台報告了吧。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江院長上不上台(報告),國家不是照常運轉嘛,江院長上不上台,國家該審的法案,該推的預算不都正常嘛。」

倒閣案沒成功,綠營卻還是不肯鬆口,面對藍營砲轟,要提案的蘇貞昌下台,綠營反擊凶的呢。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這是什麼邏輯,(倒閣)是憲法的手段,對民主憲政、憲法不了解,解讀發言,竟然還說的出來。」

藍綠硬碰硬,江揆能不能衝破上不了台的困境,恐怕還有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755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