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度假地薄荷島7.1強震 屋倒路斷近百死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5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55

位在菲律賓中部的觀光重鎮宿霧,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震,震央位在熱門景點薄荷島附近,由於屬於淺層地震,出現劇烈搖晃,宿霧機場受損,目前航班暫時停擺,這起強震釀成不少災情,除了房屋倒塌,道路也出現龜裂,已經造成至少93人死亡,晚間一度傳出有兩名外交部,在當地服役的替代役男失聯,不過後來全部證實,平安無恙。

上午8點12分一陣天搖地動。觀光客:「看一下這個吊燈,正在劇烈搖晃中。」

透過監視器可以看到地震發生這一刻,民眾沒命的奔逃,還有東西不斷砸下來,這個媽媽抓起搖籃裡的小寶寶拔腿就跑,可見當時的狀況多麼危急。

倖存者:「我當時嚇壞了,一堆人不斷逃出來,有人當場被倒塌的牆給壓住。」

好多人根本來不及逃,連人帶車被水泥牆給壓住連醫院都倒塌了,剛出生的小寶寶,只能克難的兩人一組被放在室外,地震發生在菲律賓中部,宿霧附近的薄荷島,這裡不僅是國人常去的旅遊勝地,連700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也都感受到強烈的搖晃。

CNN氣象主播:「襲擊菲律賓的強震規模是7.1,深度為20公里,這是很淺層的地震,所以影響範圍很大,發生地點是薄荷島,還發生了5個5級以上的餘震。」

一整天餘震不斷死傷慘重,罹難人數不斷上修,不少民宅不堪搖晃倒塌,山區還有巨大落石,連馬路都被震斷,救護車不夠,還有人用小貨車載運傷患,到處一團混亂,宿霧機場在強震中受損,航班暫時停擺。

宿霧是有名的旅遊景點,平常台灣觀光客也不少,薄荷島上就有巧克力山群,黑禿禿的渾圓山峰,景象相當壯觀,除了巧克力山還有東方版的亞馬遜河,河中間還有小朋友唱著菲律賓民謠,薄荷島叢林裡,還有一種動物,你一定不能錯過。

TVBS記者孫明愷:「在我背後這隻的小動物,就是全世界最小的猴子,叫做眼鏡猴,因為牠非常非常的怕生,所以我們講話,必須要非常的小聲,要不然一不小心,牠就會隨時跑走。」

眼鏡猴身長大約10公分,大大眼睛就好像戴著眼鏡一樣,模樣很可愛,台灣每年有兩萬人來這裡觀光,這次傳出強震也讓外交部皮皮挫,因為一度傳出有兩名替代役男失聯,不過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罹難者裡沒有華人,也沒有台灣遊客受困或受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52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