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羊」娃娃滿街哭嚎 藝術家倡保護動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英國塗鴉大師班克西,最近在紐約推出行動藝術劇,一輛卡車上載滿了各式絨毛娃娃,而且不斷發出淒厲哭號,卡車開上紐約街頭,一路逛大街,吸引不少人圍觀,不過綿羊娃娃,不斷慘叫,有小朋友當場被嚇哭,這名藝術家的目的,是要喚醒世人的動物保護意識。

屠宰場卡車上載的不是一般的家禽家畜,而是各式絨毛玩具,羊咩咩、粉紅豬、小白兔,還有熊寶寶和小貓熊全部送作堆、擠成一團,透過車身縫隙,不斷向外發出哀鳴。

路人:「你們要開往肉品加工區嗎?」

卡車一路開,哀嚎聲在紐約街頭迴響,路人伸長脖子,搞不清到底發生什麼事,拿出手機猛拍,原來這是英國知名塗鴉大師班克西在紐約最新推出的行動藝術劇,名字就叫做「待宰羔羊的驚聲尖叫」。

動物的淒厲哭聲嚇得路邊小娃也跟著哇哇大哭,媽媽趕緊推著嬰兒車落跑,羔羊不再沈默,要藉此喚醒人類良知,提升保護動物的全民意識。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班克西為動物權益發聲,2008年他在紐約推出個展,母雞生下無頭炸雞塊,在籠子裡低頭吃起沾醬,諷刺意味濃厚,還有魚排在魚缸裡游啊游。

樹上的花豹悠閒擺尾,不過轉到正面一看,裡面的血肉之軀不見了,活生生的花豹變成豹皮大衣,再看看熱狗麵包裡不斷扭動的長條熱狗,原本都是活生生的動物,看得叫人心驚膽跳,還有這隻正在化妝的貴婦兔,要向世人控訴,多少化妝品牌做產品測試,涉嫌虐待動物。

愛美的女性在臉上塗塗抺抹,這美麗的代價,恐怕是無辜小兔子用眼睛換來的,兔寶寶像是被架上斷頭台動彈不得,一隻又一隻抹上化妝品,測試產品的安全性,很多動物甚至還沒參與實驗,就撐不過這一關。

測試人員:「吵死了,我希望你們窒息而死。」

毫無耐心的測試人員,惡言相向,想要逃跑的貓咪,馬上遭受惡劣對待。

測試人員:「繼續抓吧,你再抓的時候,我就把你的指甲跟著拔起來。」

原本該在叢林裡盡情擺盪的猴子,跟人類最接近,也因此成了各種測試的主角,承受注射藥物的痛苦副作用,簡直生不如死,根據動保團體統計,平均1年像這樣的動物測試,就超過1億件,一般民眾眼不見為淨,班克西大師透過藝術作品,要讓世人看清楚殘酷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29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