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泰爭霸戰】科技走進教室 星國首用電子互動黑板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國寶吳寶春,選擇到新加坡就讀EMBA,曾經引發台灣教育界不少省思,新加坡因為人口少,更需要下功夫,培育優秀人才,他們提供完善的教育環境,也是各國前往取經的重點,特別是他們從小學開始,積極推廣「讓科技走進教室」,最近還出現了全新加坡第一個電子互動黑板,記者林宏宜、徐國衡,來自新加坡的報導。

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新加坡是一個非常重視教育的國家,他們政府花了20億美金,希望讓科技走進教室,像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是全新加坡第一個把電子式互動黑板引進的學校。」

教室裡的黑板,變成了放大版的iPad,學生可以在上面畫圖,還可以在課堂上一起編故事。學生:「牠剛把老虎當成晚餐。」

互動式的黑板,讓小朋友學習更有興趣,但這個黑板,還有一個更大的功能,那就是矯正學生的英文發音。新加坡學童:「他們講話很像阿伯,英文很破,他們的星式英文,有夠力。」

新加坡人講英文有特殊腔調,在資政李光耀號召下,2年前,新加坡展開英語正音運動,這套科技教材,剛好派上用場,黑板可以把學生唸過的影片,重新播放出來,讓老師幫忙矯正發音,還可以訓練學生的儀態。老師:「所以下次,你們要提醒自己,當你們上台的時候,要放輕鬆,然後把雙手放在你的兩側。」

教學科技顧問蘇美玲:「你在讀,你在唸的時候,你在講的時候,即刻你就自己可以看到,對喔,我嘴巴沒張開,我的確是一直看著下面。」

家長也意外發現,自己的小孩用了這套設備,好像變的比較認真了。新加坡家長:「感覺他得到啟發了!開始讀更多書,學更多字,然後常常問我,這是什麼意思,那個是什麼意思。」

專家認為,讓小朋友從小熟悉科技產品,可以教導他們,電子產品不只能打電動,更是一種學習工具。新加坡老師何美芳:「比較靜的學生呢,在課室比較靜,可是帶他們來這邊,他們眼睛就會亮起來,會想要參加,因為小朋友很喜歡玩這種東西。」

讓課堂學習更有趣,新加坡的學校,也在閱讀空間,動了點巧思。教學科技顧問蘇美玲:「因為主要就是要孩子覺得就是,讀書是一種樂趣,比如說你看這些小雞啊,他們可以說,喔…讀書不是一件很悶的東西啊,進來我是小雞,然後我可以讀書,對嘛?然後我可以設想圖裡的東西啊。」

學生:「我餓了,你呢?我也餓了!」

然後讓他們利用講英文,來玩木偶各國教育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如今科技走入教室,讓邊玩邊讀書,增加更多可能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497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