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淘寶網輸入「代課」 跳出「團隊」搶客


發佈時間:2013/10/14 20:22

大陸大學生想要蹺課,花個幾十元人民幣,就可以僱人「喊有」,這些「職業代課人」,越來越專業化,不但團體作戰,還能「跨校、跨區」,找人代課像點套餐一樣,老師點名負責舉手就好,是一個價位,要是不幸被點中要答題,又是另一個價位,尤其長假前後,生意尤其火爆,一定要提前好幾天預訂,有專業代課人光靠長假前後幾天,就能賺飽整個月的零用錢,還有人畢業後,直接經營「代課仲介」。

長假都結束好久了,還有好多大學生沒歸隊;淘寶網再次扮演無所不行的萬能角色,輸入「代課」兩字,立刻跳出許多「團隊」,爭相號稱「領導品牌」。

記者:「你這個怎麼個替法?」打工代課業者:「就是你把學號給我,姓名什麼的訊息告訴我,完了我就去給你上課。」

先確認了團隊裡「小隊員有檔期」,再確認該校園裡有「小分隊」,不過這可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那麼簡單的事,課堂上總有突發狀況吧。記者:「那比如說老師有提問怎麼辦?」打工代課業者:「那就起來答唄,能答就答,答不了我就問旁邊的同學唄。」

一副兵來將擋的自信,順便推銷代課「組合套餐」,不同服務,各有公定價。大陸媒體:「包括只簽到不聽課,或是簽到加聽課。」

要是舉手答有之外還要記筆記,一毛一個字,不幸被點名得回答問題,一題10元人民幣,考試一場100元,當然不保證能及格,成功說服買家試用看看。

職業代課打工者:「那學生叫啥名,戴開坤(化名),男的女的無所謂。」

只要名字夠中性,忽男忽女都不成問題,這個專業代課人是個機械系的大男生,代課已經代出技巧來,為求保險起見,早早到教室,才能選到後邊靠牆,最最不起眼的位置。

老師:戴開坤。」職業代課打工者:「到。」

臉不紅氣不喘,已經過關一半,這一堂是國際貿易實驗課,要透過電腦模擬交易進出口,旁邊的同學心知肚明班上來個生面孔,沒跟老師抓耙仔,卻也忍不住好奇攀談。

職業代課打工者:「對,肯定會上完,不管點不點名,來了都得給它上完,那錢都收了,能不給上完嗎?要是老師最後又點一次名,那豈不是內疚死了。」

還挺有「職業道德」呢,一堂課一個半小時,打打電動,30元入袋,靠十一長假前後幾天,已經賺飽整個月的零用錢,有人開始把「代課」當行業,經營跨校、跨區服務,在校時忙趕場,畢業了當仲介。

職業代課仲介:「通常大三、大四他們就是忙,要出去準備畢業的事情,有些考察的就是出勤率,就會影響平常成績。」

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長:「因為通識課是大課堂教學,少則200、300人,多則400、500人,上課老師不可能熟悉所有學生,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才會出現學生混水摸魚的狀況。」

「出席率」決定教授的考績,學生的成績,不但催生「代課業」,還供應長假前後源源不絕的業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6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