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戀棧!林鳳嬌奪金馬影后3年 為愛息影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20:19

息影多年的影星林鳳嬌,曾在1979年拿下金馬影后,個性低調的她,當年領獎時連致詞都很簡短,尤其得獎後三年,選擇在演藝事業最巔峰的時刻步入家庭,嫁給成龍為愛息影,在短短10年的銀幕生涯中,拍了70多部作品,今年正逢金馬50年,執委會特別挑出林鳳嬌當年得獎的珍貴畫面,和影迷分享。

金馬獎典禮頒獎人(1979):「最佳劇情片女主角,林鳳嬌小姐。」

真的是我嗎?台下的林鳳嬌一臉不可置信,愣了一會兒,才露出笑容。金馬獎典禮頒獎人(1979):「恭喜林鳳嬌,手都冰的,現在拿了這個就可以熱一熱了。」

緊張到手都變成冰的,1979年,才26歲的她,二度角逐金馬影后,最後以電影「小城故事」圓夢。電影「小城故事」:「叔叔,我阿姨對你很不錯呢。」

影星林鳳嬌(1979):「謝謝主辦單位,謝謝評審委員給予我這份榮譽,我將會珍惜這份榮譽,謝謝愛護我的人,謝謝。」

電影「潮州怒漢」:「我不跟你跟誰,你帶著我吧。」

19歲就出道,在電影「潮州怒漢」裡的表現,受到外界注意。電影「彩雲在飛躍」:「你怎麼老不改口,叫我乾爹啊,我覺得叫爺爺比較親切啊。」

清新的氣質,讓她成為瓊瑤的御用女主角之一,還和林青霞、秦祥林、秦漢,四位雙生雙旦,被封為二秦二林,不管什麼電影劇本,只要有他們,就是票房保證,接下來跟秦漢合演的「汪洋中的一條船」,是她演藝生涯另一個高峰。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鄭豐喜,什麼事,我是一年級的吳繼釗,我想請教你一個問題。」

還因為這部片,獲得亞洲影展演技最突出女主角獎,但林鳳嬌卻選擇在事業最巔峰的時刻,和成龍結婚,為愛息影,在短暫10年的銀幕生涯中,林鳳嬌拍了70多部電影,也拿過影后獎座,但卻選擇不戀棧大銀幕,回歸家庭,用她的堅持,默默守護自己的幸福人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鳳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38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