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雞母倒數!北捷信義線通市區 潛力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50

捷運信義線即將通車,這也是台北捷運未來僅存,會賺錢的線路之一,因為信義線沿途經過101商圈,還有永康街,都是台北市的精華地段!其實台北捷運會賺錢的線路,幾乎都是以市中心為主,前五名人潮最多的,板南線通通包辦,反而是到新北市的線路,人潮少了快一半,這 樣的情況,也連帶影響到捷運站內店面的出租金額!

TVBS記者邱婉柔:「台北捷運每天人來人往,算一算,一共有170萬人次搭乘,但你知道嗎?並不是每一條捷運線路都賺錢。」

TVBS記者邱婉柔:「而即將營運的信義線,也將會是台北捷運,還未通車,但僅存會賺錢的兩條線路之一。」

攤開信義線的地圖,所到之處不只有101商圈,還有觀光客愛去的永康商圈,甚至是士林夜市,也是一線就通,沿途所經幾乎都是精華地段, 也難怪被說成是金雞母,其實台北捷運最賺錢的,都還是以市中心路線為主,以今年7月運量來看,人潮最多的前5名,都是位在板南線,而剛通車的中和新蘆線,29名也是在市區的行天宮,新北市的徐匯中學站,也只位居60名,畢竟不同線路,人潮差很多。

TVBS記者邱婉柔:「位在捷運台北車站的金店面,吃喝玩樂通通有,儼然就像是條商店街,相當熱鬧。」

TVBS記者邱婉柔:「同樣都是捷運站,捷運新蘆線上的松江南京站,這裡的店面大門深鎖,無人問津。」

捷運站內空蕩蕩,原本當初蘆洲線通車,北捷預估還會有將近16萬人的人潮,但現在平均下修到約11萬人,而去年通車的新莊線,也降到5萬人,郊區捷運人潮不如預期,未來的三環三線恐怕也難逃這般情況,畢竟遠離市區後,捷運想賺錢不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653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