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獎金羨煞人 兆豐金最高7.7個月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年終到底誰領得最好?金融業又再度奪下第一名,其中兆豐金最高,有機會維持7.7個月,官股銀行也有4.2個月以上的水準,倒是去年創下史上最低年終的台塑怎麼樣?副總裁王瑞華說,要看第4季營運決定,不過掛保證今年營收獲利看起來是比去年好,會讓員工過好年。

台塑副總裁王瑞華:「這個財富不是讓你用來給自己享受的,這個財富是用來為社會多做一些事情,這是他(王永慶)一直的信念。」

談起父親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王瑞華忍不住紅了眼眶,回首這5年孤軍奮鬥,努力拚營收和獲利,王瑞華有感而發,尤其在去年繳出2.83個月史上最低年終,今年外界更關注台塑有機會扳回一城嗎?王瑞華:「我們認為今年(景氣)應該會比去年好,今年年底(營運)應該比較穩定。」記者:「大概會是幾個月?」王瑞華:「什麼?」記者:「年終?」王瑞華:「年終還不知道耶,要看最後還有第4季,反正我們有公式在算。」

拍胸掛保證,在塑化景氣好轉之際,台塑會讓員工過好年,但相較於台塑的掙扎,今年金融業還是一片歡天喜地,兆豐金今年前9月 獲利已經達到181億,年終獎金可望維持最高7.7個月,官股行庫也有4.2-4.6個月的水準,另外合庫銀、華南銀以及台企銀也有4.6個月的水準。

民眾:「我們很羨慕,但這是看他的工作努力,才有這個收入嘛!」

民眾:「當然羨慕啊,7個月比半年的薪水還要多。」

倒是今年第3季電腦市場年衰退7.6%,這個壞消息讓華碩和宏碁這對雙A難兄難弟,今年年終恐怕不會太理想,只能說每年這個時候,年終獎金的面子比賽總是呈現兩樣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終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52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