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意變調 公營驅離低收戶遭批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好意怎麼會變成惡意呢?台北市大龍峒公營住宅,原本是市政府出資興建的住宅區,強調以市價7折的租金租給台北市中低收入戶,照護弱勢,但卻有社工團體接獲申訴,低收入戶李姓一家六因為父親車禍失業,約聘顧工作結束,繳不出房租,日前遭到市府驅離,社工人員批評市府太冷血,但市府卻喊冤,強調一切依法行政,李家也沒有提出分期付款補助,最後積欠市府13.5個月的房租,超過28萬,最後只能請他們搬家。

打開門,室內寬敞,格局方正,24坪3房兩廳的房子,是台北市大龍峒的公營住宅,總共有110戶,月租金21200元,市府強調是市價打7折,租給台北市民,原本用意是幫助中低收入戶方便租屋,但現在卻傳出有弱勢低收入戶,李姓一家六口,因為經濟困頓,繳不出房租,被市政府驅離。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主任林育如:「(李姓)男主人工作收入中斷之後,他們能先照顧的當然是自己的肚子,因為他們還有4個小孩子,所以在這個前提下,就會想說租金暫緩繳付。」

社工人員幫李姓一家六口發言,痛批台北市政府公營住宅沒有保護弱勢,太冷血,但整個過程住宅保全看在眼裡,有不同看法。公營住宅保全:「我問你,你在民間可以欠房租2個月到3個月嗎?他那已經到了(法院)強制執行。」

台北市政府也急忙喊冤,調出大龍峒公營住宅申請資格,強調只要年齡20到46歲,年收入少於148萬的台北市民,都可以申請在台北市公營住宅租房,對象並非是只有低收入戶,租屋合約也寫到,一旦欠租金4個月,會接到公文催繳,欠租5個月以上,合約終止。

而李家六口,是大龍峒第一批招租遷入的住戶,101年入住後2個月開始欠租,市府依照程序催繳後,進入法律程序,李家六口直到今年5月才搬出去,反而是李家還積欠市府13.5個月的房租,將近28萬6千元,市府強調一切依法行政,但除了催繳,如果能主動提供房租分期付款,或是協助找工作等各種補助,也就不會像現在裡外不是人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81

0.1628